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过年。回家
2007/12/22 12:30:55瀏覽1040|回應0|推薦2
为《心系崇华2》写稿,这次的主题是--过年.回家

“家”,真是个令人想起就觉得温馨的字眼!只有飘泊在外的游子,才明白“回家”的可贵,我们一直知道,有个地方永远等着我们回去。

从前我却不这么认为,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很想快点逃离我的家!是年少所以轻狂吧,抑或是我根本就是叛逆的,当时我竟然觉得父母的爱总不自觉束缚了我,我渴望更多的自由,所以一次又一次与家人起冲突,也一次又一次伤害了彼此…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自己真可怕呀!

对于我的“第2个家”,我也抱有同样的想法,这是我初尝独立滋味的地方,也是对我影响深远之地—崇华独中宿舍!在这里度过了六年,逃离宿舍的鬼主意就打了六年,当中衍生了不少笑话,如今想起也不觉莞尔。我总是抱怨食堂的食物不好吃,住宿舍像坐牢一样,还有好多讨厌的事…但是我心里最真实的感受是快乐的。尤其在考试时,每个角落都有人在k书,打拼起来也不觉得寂寞。

总是要一段时光过去了,我才惊觉它的美好!如今在异乡打拼,心里却总惦念着遥远的故乡,“回家”变成了一个急切的盼望,“过年”之于我不再只是明目张胆的开赌还有疯狂的吃,最重要的是与家人朋友团聚的那一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imeng&aid=147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