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美國老頭的最後對決
2024/03/15 10:34:09瀏覽15|回應0|推薦0

六七十年前,美國西部槍戰影片還在流行的時代,電影中的美國牛仔喜歡在西部邊城的小鎮街頭對決,通常是一槍斃命。現在兩個都年逾七十五歲的老頭,在美國總統2024年大選再度對決。非常奇妙的狀況,當年柯林頓希拉蕊總統大選敗給川普,隔了四年柯林頓希拉蕊並沒有捲土重來,民主黨想要扳倒川普,卻是由年紀更大的拜登上陣。

如今不一樣了,即使川普的訴訟案件纏身,民刑事都有,仍然捲土重來,已經獲得美國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他如果競選失敗,非常可能會在監獄度過餘生,他如果當選下任美國總統,一定會鬧個翻天覆地。將全世界,任由他這個顛覆天才胡整四年。非常可能他就任後,挑選的官員全是符合自己性格的人,不若他第一任期的閣員,有不少還是美國政商界的一時之選。屆時國際政壇人士將頭疼不已。

已經可以預想到的是烏克蘭戰爭的結束,美國川普將出賣他的盟友,猶如拜登出賣阿富汗的舊政權。美國歐洲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將面臨極大考驗,美國拋棄烏克蘭之後,俄羅斯和波蘭將瓜分部分的烏克蘭土地,未來的四年如果川普當選總統,最好不要發生全球性的病毒性傳染病,否則美國人民又開始用民粹的方式對抗疫情。川普是一個基本生物常識和公共衛生常識都沒有的領導人,他在白宮的時候,曾經確診,他在開記者會的時候,表現的衛生保健常識,還比不上一個國中生。

美國人將抵制中南美的移民闖進美國邊境,川普引以為傲的邊境圍牆,將像上世紀的柏林圍牆,豎立在美墨邊境,美國的夢幻社會將逐漸被揭露真面目,自由女神像將被邊境圍牆替代成為美國社會的象徵符號。

代替的共和黨政府將繼續減稅,由於國債利息擠爆國家開支,美國將大幅縮減社會福利開支,川普不願花費大把鈔票支應海外駐軍,不知道美國沒有強大的美軍駐紮海外,又如何顯示自己的再度偉大?

如果拜登繼續擔任2025年的美國總統,他的心智能力大家都心知肚明,挑選的副總統是一個十足的草包,拜登在歐洲和中東惹了戰爭大麻煩,後果完全無法控制,美國幾乎是束手無策。如果他想在南中國海和台灣海峽,繼續玩激怒巨人的遊戲,那全球將有烽火四處的景象,全球貿易的供應鍊再受挑戰。

再加上美國內部危機四伏,如果發生美國內部重大事故,美國就得撤回海外駐軍,民主黨的國內政策將會分裂美國本土,美國無法說服自己的人民,為什麼要在海外拚命花錢?他們的平民百姓在國內過著窮困且不平靜的日子?當國內都不平靜的時候,拜登會頓時領悟,維持全世界秩序的理想是鏡花水月。

( 時事評論國際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2950&aid=18039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