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現代資本主義社會的剝削
2024/04/15 09:19:40瀏覽20|回應0|推薦0

共產主義在過去的一兩百年不斷強調資本主義社會的剝削行為和模式。在今天21世紀的前三十年,人工智能突飛猛進的當下,掌握人工智能的國家或社會,將比十九世紀的歐美國家引進機械力量改善生產力的衝擊更重大,比二十世紀八零年代的電腦化更影響社會穩定,因為它將改變大眾的工作環境和收入,剝削的問題變得更嚴重,這也是歐美社會動輒批評,中國人在第三世界社會建設基礎建設,可能帶更多債務危機的原因,因為那就是他們一貫的優勢和剝削其他人的行為模式之一。

美國人為什麼現在在世界市場失去幾乎所有的製造生產優勢,仍然勉勉強強稱霸世界,因為她掌控資本市場的最重要資源,鈔票、資金和資本市場的流向,例如發現資金流向對他們不利的時候,就會引爆一個區域性的戰爭危機,讓全世界的資金自動流向自己的市場。人工智能在金融資本市場有效運用的時候,資本市場的波動和操控會變得更大更快,掌握人工智能的歐美市場,將形成更大且有效的剝削,簡單的說,誰掌控人工智能的設備和技術、投資,誰將主導全球剝削的權力。就像非洲草原上,噬血殘暴的動物較能存活。

即使未來發生不可抗力的事件,他們依舊存活。在資本主義社會,噬血殘暴的動物就是美國的巧取豪奪的政客和資本家,他們自己都會承認和引以為傲這個社會現象。在資本主義社會裡,所有的目的都是賺取更多的財富這個原則和目標簡單而粗暴他們從總統首相到販夫走卒都一致認同。如果願意給社會大眾一定生存的機會,這種簡單粗暴的叢林生存法則,也許可被主張多數決的民主政體接受。但是一旦社會發生許多人無法解決自身的生存問題,世界將被顛覆。

這個叢林法則也是為什麼歐美人士喜歡指責,中國大陸(在第三世界發展、推動基礎建設)會給第三世界帶來債務危機的原因,他們就是本著這種法則剝削別人不相信其他人會不做同樣或類似的事情

當資本市場改變生產的主要工具和方法,剝削的手段必須跟著改變,兩百年前,他們用武力到世界各地搜刮人力資源,現在準備用人工智能和資本,搜刮世界各地的資源和錢財,這可能是共產主義馬克思理論沒有預料到的。

現在發達地區的人口逐漸老化減少,也許正是資本主義社會期望的變遷因素之一,因為日後,人工智能會取代大多數人力資源。

五六十年前,電腦需要人工輸入資料,現代社會人工智能發展,不需要人工輸入資料,當大廈的管理人員和警衛都可以被人工智能的機器設備取代的時候,人類社會需要憂心的問題,不只是人工智能的能力,而是人工智能將取代人類的生活技能、謀生酬勞而衍生的社會問題。

( 時事評論國際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2950&aid=18050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