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鬥爭的最後一定是追求如何終止
2024/04/01 10:39:37瀏覽16|回應0|推薦0

如果鬥爭的最後一定是追求如何終止,那麼這場鬥爭為什麼要開始?這是已故的美國縱橫家季辛吉的思想精華,所有人類的鬥爭都無法無盡無止,因為無盡無止的鬥爭會最終毀滅自己,例如德國的納粹主義,日本的軍國主義。

到了21世紀,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國家不記得,自己的種族在20世紀曾經差點被種族滅絕。猶太人不應該忘記他們過去悲慘的命運,更不該將悲慘的命運加諸他人。無盡無止的與鄰國做永不停息的鬥爭,無論會有什麼後果,他們不會在意那些他們準備消滅的鄰居生存與否,希望鄰居會在這個世界上消失。納粹和日本軍閥最終消逝在地球上,以色列的暴力政權又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存在在這個地球上?不是在詛咒他們,也無意預言什麼驚人的事情,但肯定的說它是一種追尋自我毀滅,不能確切知道它將發生的時間,也許十年,也許一百年,也許更快。納粹德國和殘暴日本軍閥存在的時間並不長,以色列追求擴張,追求種族滅絕伊斯蘭教徒和鄰邦人民,而且是明目張膽的做,又有一個打著民主自由旗號的美國霸權撐腰。如果民主自由的社會制度追求的是全人類的正義幸福,以色列和美國的自由民主政權追求什麼樣的正義和幸福?旁人的正義和幸福是敝屣草芥,只有他們的正義和幸福才是真正值得保存的?

即使美國和世界西方媒體如何掩飾以色列的暴行,這個網路新世代的紀錄將更清晰的展示他們的暴行,在八十多年前媒體的功能,不若今日網路媒體,無所不在的報導和紀錄,仍然有效的保存猶太人被殘殺的惡行,猶太人又怎會抱著幻想,他們現在的惡行不會遺留千年?不會有一天遭到別人天涯海角的報復?政客的幻想比吸食迷幻藥的人更令人不解。

說的現實一點,以色列準備如何結束這種與四周鄰邦的無盡無止的鬥爭?這種鬥爭以色列、美國會永遠是贏家嗎?盟友將永遠支持他們嗎?敵人將被他們消滅殆盡嗎?全世界將坐視他們胡作非為,給世界歷史留下摧殘人權卻璀燦的一頁?美利堅和以色列打著民主自由的偉大旗號,像19世紀的美國騎兵獵殺印第安族人作領土擴張?

美國人留下一個歷史紀錄,用自己的安全理事國的席位,多次否決停火決議,那是一個缺少糧食、醫療資源的戰區,雖然那些聯合國決議沒什麼實質的作用,在20243月底前,美國對最新的聯合國決議終於投了棄權。這個沒有被否決的停火決議,根據紐約時報的分析,對以色列沒有什麼約束,對巴勒斯坦的難民沒什麼幫助,美國民主黨依然宣傳他們力挺以色列。這種弔詭的美式宣傳令人噁心,他們想告訴大家什麼事情?一個用民主自由旗幟號令天下的偽君子正在執行民主自由的價值

( 時事評論國際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2950&aid=18045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