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34
世界貧富差距有多大
時事評論國際 2024/04/26 14:04:19

世界底層三十五億人的財產總額和六十二個世界超級大財主的錢一樣多。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在佛教淨土宗的教派裡,鼓勵信徒許願竟日算念珠,換個方式,如果要這些世界超級大財主竟日數鈔票,他們這輩子呼吸的時候,只用手指點算他們擁有的百元美金鈔票,也無法在離世的時候算完。

美國人為了莫名其妙的理由攻打阿富汗,過了二十年又莫名奇妙的撤軍,讓阿富汗成為一個窮苦的世界。這是一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民主政權幹的骯髒事。沒有人邀請他們去阿富汗,也沒有聯合國授權他們去攻打阿富汗,他們走的時候還讓許多民眾從在天空的飛機上掉下來。這樣一個資本主義的社會和制度,能給這個世界帶來財富、和平、幸福?也許你會相信,我沒辦法相信。

他們只是一群教唆別人去殺戮的騙子。現在他們在烏克蘭重施故技,製造世界的另一個角落的貧富差距。窮兵瀆武的手段,收割世界上其他地區的財富和人才。打著民主自由的旗號,符合他們利益的地方,就利用西方媒體大肆宣揚其正當性,不符合他們的利益的地方,就大肆撻伐別人的作法。今天這個世界不停地擴大貧富差距,是哪個政權和制度造成的?社會主義制度和共產政權應該沒有這個本事吧?

如果民主自由制度是西方社會放之四海而皆準,那麼美國大學校園的抗議猶太暴行違反了什麼民主和自由?如果一個國家、企業、組織、家族、個人擁有,比衆人更多的財富和權柄,卻無心扛下更大的社會責任,他們、他或她又有什麼值得旁人尊敬和欽佩的地方呢?西方社會裡這種財主不是滿坑滿谷?他們需不需要自己生活中的社會和他背後的政府?當然需要,那麼他憑什麼不用繳稅?以川普為例,他逃稅、避稅很多年,他自稱因為他很聰明,所以不用繳那麼多稅。更可恨的是,美國人民支持他這樣的話術。如果這種民主自由的社會成為人類最後的模式,這個最後的模式應是指滅亡前的模式而非再也不會改變的最佳模式,現在真正在民主制度下,獲得最大利益者是財團、金主和政客,還會美其名,強調他們的主張是我吃肉,你吃骨頭或是喝湯

怎麼可以忍受這種事情,很多人餓死、凍死在街道上,卻有很多人浪費資源,做毫無意義又殘忍的事情,例如在他國販賣武器軍火,屠殺平民百姓?美國人不是正在加薩走廊幹這種事情?追根究底就是有財閥想壟斷權利,操縱政府部門,錢財賦予他們超人的能力,誰讓他們擁有無法想像的大筆錢財?他們和政客聯手做到的。當一個民主政權作惡的時候,他們變得很有正當性,因為他們是大多數民意決定的人選,如果不相信這個論述,就去查查美國川普那四年都在任上幹了那些好事?。

民主政治制度最該檢討的問題就是,如果民選的執政者執意作惡的時候,除了等他們卸任之外,有什麼力量可以阻止他們為惡?

最新創作
世界貧富差距有多大
2024/04/26 14:04:19 |瀏覽 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零丁洋裡嘆零丁
2024/04/24 09:36:57 |瀏覽 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資本主義和民主制度可以讓他們堂而皇之的逃避責任
2024/04/22 10:08:42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所有了不起的事情都是累積出來的
2024/04/15 12:16:11 |瀏覽 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什麼是現代資本主義社會的剝削
2024/04/15 09:19:40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1
芒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