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奶吐司+波蘿麵包
2010/01/26 07:12:44瀏覽1288|回應1|推薦2

之前有提到這邊的吐司不扎實也不香,這邊的麵包也是一樣,而且我很懷疑的他們是不是放了很多的防腐劑啊?像在台灣吐司的有效期限只有三天,而這邊的吐司或麵包有效期限都很久ㄟ,最少都有1~2個星期左右,所以現在我都不太喜歡給小孩子吃這邊的吐司或麵包,這幾天我兒子又說要吃麵包,所以今天就做了一條土司跟波蘿麵包。

我試過很多不同的吐司配方,就只有這個配方最簡單又香又好吃,之前特地請家人從台灣寄了兩個吐司模,這樣做起來就跟台灣的一樣好吃而且不含防腐劑又有些營養,有時就給小孩當點心吃囉!這個食譜是參考妃娟與大小拉拉的食譜,有興趣的可以上她的部落格看看作法,她寫的非常詳細而且還有圖片,有別於其他的網站喔!原來吐司要柔軟就必須打到薄膜狀態,可是我的麵包機很難打到薄膜狀態,所以我就先用麵包機攪拌兩次然後拿起來用揉的,以前都是只用麵包機所以都不是很棉很軟,後來看了妃娟的作法照著做真的就很成功ㄟ,還有今天做的波蘿包也超級軟的,可能就是揉過頭了吧!波蘿包就不需要揉到薄膜出現,只要用攪拌機就可以囉!

今天上課我問老師為什麼加拿大人都不喜歡吃甜麵包啊?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喜歡甜的麵包,而蛋糕卻甜的要命,也許是習慣吧!今天我帶了一個波蘿請他吃,他當場就吃光了,他們的習慣是收到人家的禮物時,都要當場打開這樣才有禮貌喔!這個習慣跟台灣是相反的,在台灣要是當場就打開會被說是沒禮貌的,所以也許是基於禮貌他當場吃起來了,也或許他喜歡吧!而我也顧著跟他聊天,忘了跟他說他不喜歡可以不要吃完,他說他三年前到過台灣教英文有四年的時間,所以他看到波蘿就又想到台灣的味道囉!他一看到就說他知道這個麵包很甜,我就說我做得不會很甜拉,後來我才想到,對他來說還是算很甜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chou14&aid=3722556

 回應文章

cloud
學以致用
2010/01/31 20:00

不錯喔

能學以致用

自己做較衛生

這種天無處跑

在家研究各種食材

滿足家人口慾

是對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