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與油飯
2009/10/12 04:12:32瀏覽376|回應0|推薦10

下星期一是感恩節所以又連放三天假,他們這邊很喜歡把假期定在星期一,這樣就可以連放三天假,感恩節就像是台灣的中秋節一樣,其中最重要的一樣活動就是他們會舉辦一個大型的家庭聚會,然後一起吃火雞大餐,而在台灣的中秋節通常也都會聚在一起烤肉,感恩節對他們來說也是個很重大的日子喔!而我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畢竟還不習慣,現在已經進入秋天了,所以天氣也變冷了,平均溫度大約都在15幾度左佑,有點冷,所以放假也不想外出了,所以趁有時間就來做做新料理!最近一直想吃油飯,這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一道料理,還好這邊有賣糯米,之前有做過幾次但是每次飯都太爛太黏了又不是很Q,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蒸籠的問題,我之前是用像蒸包子的蒸籠,只蒸20分鐘米就太爛了,後來跟朋友借蒸桶,一樣的米要蒸40分鐘非常的Q而且粒粒分明ㄟ,想不到其實做油飯也不難阿,我也很喜歡吃粽子,但是覺得好像很麻煩所以一直沒有去嘗試,不過我通常做油飯時會放花生吃起來有點像吃粽子的感覺,只是沒有粽葉的味道,用這個蒸桶果然就是不一樣ㄟ,很香又Q比市場買的還好吃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chou14&aid=339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