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快忙完了...
2011/05/18 15:31:30瀏覽874|回應3|推薦6

哇!超久沒有寫我的部落格了..可見回台灣後有多忙碌..因為現在有了FB方便又好用所以我都懶得寫我的部落格了..已經被下令在不登入經營就要被刪除了...

回台灣已經快5個多月了..時間過的真快..月底又要回Halifax了不過這次回去也許是我最後一次回到那美麗的城市了...很捨不得...住久了覺得無聊...離開久了又很想念...不過這個地方實在太遠了....雖然現在只要轉機一次..但每次要訂機票就很麻煩..而且機票超貴....

這次回台灣意外的就買了房子..在台灣一間完全屬於我們的房子...一開始設定的目標沒有風景或高樓層不買...但看了近兩個月的房子..不是沒有風景就是價格太貴..不然就是低樓層或生活機能差......看了很久到最後看上了惠宇建設...一間我從不考慮的建商...惠宇!!!

雖然惠宇的評價還不錯也算是有品牌..但我就是不喜歡...但偏偏就在看了這一間之後...我開始考慮了...而且是五樓ㄟ...以前沒有7樓以上決不考慮...但現在也沒辦法...因為屋主已經有裝潢..而且離惠文學校近...生活機能非常的齊全..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低樓層...重點是屋主自己很會銷售ㄟ...屋主非常相信風水...他說當初是要買10樓...但請了風水師去看完後..風水師建議他們買低樓層....因為風水師說住越低越好...因為才可以吸到....地氣...這樣對人體風水各方面都比較好....所以他們選擇五樓...因為當時只剩五樓了...我呢?是不迷信...但聽他介紹完房子後我也不得不信...因為他們住進去後賺了不少錢囉!!所以他現在要賣掉這間房子然後換一間更大的囉...而且屋主還是要買惠宇的房子...他們真的超信風水..所以我相信這間房子風水應該是不錯的..寧可信豈有....

當然我會選擇這間房子是因為廚房夠大.......因為看了很多廚房都超小的..頂多容納兩個人..但這間是我看到最大的囉... 還有另一個最重要的是廁所有對外開窗..我實在很不喜歡廁所沒有窗戶...而且主臥室也算大..還有一間專屬更衣室ㄟ....工作陽台也夠大...還有有一個平面車位...現在新建的大樓車位一個要算10坪..買坪數大一點的就一定要買兩個車位..這樣算算光車位就20坪ㄟ...而室內也不過才30幾坪...真的是坑人哩....所以算算就這間最划算車位只算6坪..公設比也少...雖然是六年的房子...但還是非常的新喔!!!

總之都是我想要的空間大小...而價格呢?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我幾乎不用裝潢...但我還是有些不太滿意的地方囉..所以正考慮小小的修改一下.....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風景....樓層不是我想要的....但都還可以接受...

就這樣意外的買了房子...所以在這剩下的兩個月裡..我每天逛傢俱店..電器行..所有家裡該用的的東西我全部要重買...就像我剛到加拿大一樣一無所有...材米油米醬醋茶..鍋碗瓢盆....所有的東西我都要再重買...這一次我很仔細的比價...挑選東西...現在終於有一間接近夢想中的家...所有的東西都可以隨我的喜好購買...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挑選好好的佈置囉!!!

現在每天不是外出看傢俱..或是有家具展當然也不放過....不然就是上拍賣網逛逛..以前我不習慣上拍賣網買東西的...但現在發現原來很多東西都可以在拍賣網站上買ㄟ..也都是全新的阿....而且甚麼都有...這樣我反而不用逛的那麼累...不過有時還是會外出逛逛..但現在我學聰明了看到喜歡的記下型號或編號品名....我就上拍賣網找...果然都有ㄟ..而且也是一樣的品牌..一樣的東西...價格差很多ㄟ...最近看到拍賣網賣電器的店家...真的是超便宜..老闆也非常的好..經過多家比較後真的是他最便宜而且剛好在台中有實體店面....所以很幸運的所有的電器都在一家就解決囉!!!

再來就是傢俱囉!!當初我也很懶得逛因為台中市的家具行真的是多到數不完...所以我就請教以前的室內設計師請他介紹...結果他介紹的果然都是高檔貨...大多在文心路上的傢俱店...後來我跟他說那邊價位都太高了..請他介紹物美價廉的...他介紹了環中路的米雅傢俱跟晶華傢俱....就在我逛完環中路大多數的家具行後...我終於知道為甚麼環中路那麼多家..而他卻只介紹這兩家了...也許是我要求太高吧...看了那麼多家也就只有這兩家的東西..是我可以接受的....其他就別說了...看喜歡的很貴...便宜的又不喜歡...真是很麻煩....

說了這麼多就是因為我現在很閒...因為傢俱該買的都已經決定了...最後選了環中路的米雅傢俱...他們的報價及產品真的都很實在...就說沙發好了...一模一樣的東西就比別人便宜很多...餐桌也是囉...一樣的東西在文心路上就是不一樣...所以最後決定全部家具都在米雅購買囉!!!真的事要貨比三家不吃虧.....

所以現在剩下兩個星期可以好好休息...準到回HALIFAX.....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chou14&aid=5226803

 回應文章

forudnblo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12/07/18 01:01
是在甚麼樣的考量之下在移民加拿大後又搬回台灣的? 當初移民也是花了一番功夫吧?

Helen
Halifax 我來了!!!
2011/06/10 03:26

Hi,

不知道你這次回Halifax會停留多久?我們預計10,11月會搬到Halifax.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互相認識一下囉! ^^' 我的e-mail: Helen.Hsieh@gmail.com

周小慧 (vivianchou14) 於 2011-06-22 00:24 回覆:

您好!!

我8月底就回台灣居住囉!!!以後應該沒有機會再回到這邊了....


肉丸媽媽
終於快忙完了...
2011/05/18 19:17

這新家嗎??這麼漂亮喔!!

周小慧 (vivianchou14) 於 2011-05-18 23:05 回覆:
是阿!!還不錯囉!!不過還是加拿大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