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恨的浦公英
2009/05/21 06:43:27瀏覽884|回應0|推薦9

夏天來了!看到我們家前院百花盛開,看的頭都暈了!我的苦日子又來臨了,大家一聽到你家院子百花盛開一定會說很好啊!一定很漂亮吧!我的回答是NONONO!因為開的是浦公英啦!在這邊大家一聽到浦公英就恨得牙癢癢的,我們家院子雪一融化沒多久就長了一推浦公英,不止是百花而已而是上千朵啦!這幾天放假每天就是拔浦公英,我算算我一個人已經拔了上千朵了,手都快脫臼了啦!當初一定是頭殼壞去啦!才會買這麼大的院子,夏天要除草,冬天要剷雪,真的是很慘ㄟ!有朋友說你可以不拔啊!是啊!你要是不拔很快的整個草地就毀了,浦公英的擴散力是很恐怖的,而且就算要拔也很難連根拔起,所以阿一到夏天就要忙著整理花園,還有阿這時候蚊子都出來了,這邊的蚊子特別的毒,一被叮到腫起來是台灣的兩倍大而且非常的癢又痛大概要一星期才會好吧,所以現在我已經是滿頭包啦!超癢的,看第二張照片是隔壁鄰居家的草地黃黃的就是浦公英拉少說也上千朵了吧!第一張是我家剛拔完的樣子啦!其實還是很多沒拔完,浦公英一到傍晚太陽下山它的花朵就會合起來,所以傍晚或陰天一眼望去看不到花朵但只要太陽一出來花朵就會打開,所以每次都想說終於拔完了,結果隔天一早一看又是一推永遠都拔不完也拔不急,因為他的生長力太快了啦!前幾天我們家也像隔壁一樣密密麻麻的浦公英!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chou14&aid=296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