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 Canada...努力的適應生活~
2010/07/31 12:06:29瀏覽1008|回應1|推薦3

已經好久沒有運動了,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出去運動一下....就想到我們有台腳踏車ㄟ...已經買了兩年了...我從來沒騎過它! 今天騎著它....到我們第一次來這個地方看的那間所謂的....."豪宅"....原來就在我們家附近....湖...的對岸!第一張照片中的這間房子....回想當初朋友帶我們去參觀....還說捐款加幣100元就可以抽獎.....頭獎就是這間"豪宅"...內部裝潢真的是粉高級....尤其是那浴室裡的浴缸...就面對整個湖景....事隔多年...我依然記得....當時看著湖景....幻想著我可以住在這裡有多好阿............所以我們也毫不考慮的.....掏出了那100元!!!雖然沒有中獎... 但我們也算是鄰居囉!我家也是"好窄"ㄟ....我家也不錯啦!可以看到一樣的風景...而且價格便宜多了!最重要的事.....我家浴室...也可以看到這間房子喔!!!哈! 再看看第二張相片....像不像是溪頭的小木屋呢?四面環繞著樹林...這一條路的房子都躲在樹林裡... 這邊正在開發中......老實說看起來很享受..很像渡假村...但是我還真不敢住呢!這一路上非常的安靜......路上沒有遇到半個人...只有偶而有幾台車經過....安靜的讓我.....有點怕ㄟ...或許是剛從台灣回來還不適應....也或許是因為這不是我長大的地方加上語言有障礙....所以種有一點不安全感...... 畢竟這裡不是我的家鄉....我想很多的移民都有這樣的感覺吧!從移民的那一天開始...我們就要過著漂泊的日子~~居無定所!哪裡有工作或是哪個環境對小孩子好....就往哪裡搬~不像在台灣在怎麼搬...始終不會離家鄉及親人太遠~~而這邊搬到哪....對我們來說都一樣...離家好遠~~ 不過如果可以我也想永遠住在這裡....但是為了家人及小孩...在不久的將來....我還是必須離開這個美麗又善良的城市..就因為這邊的人都太善良了...加上小孩子的學習時間實在太少了...所以對小孩的未來來說....這裡不適合我們.... 我曾說過這邊就像是個世外桃花園~~ 這邊所有的人、事、物、都沒有甚麼競爭力...每個人都過得很優閒..很懶散.....在這裡生活及工作一切講求....."慢"..一切都要慢慢來...當然包括看病也是...慢慢來...這裡對我來說沒有"效率"可言.....每次小孩一生病去看醫生....通常等1-2小時是很正常的...所以現在也習慣了.... 我現在居住的區域就像是個大型的小木屋度假村一樣....每戶人家都有花園.....有的在湖邊...有的是在樹林裡......住在這邊真的很幸福.....這裡不用擔心治安及小孩安全的問題...... 但是住在這邊對我們來說好難喔!我們必須從頭學習如何照顧花園...春夏天要除草...秋天要少掃落葉....冬天要除雪....說來還真忙....我們要從新學會所有加拿大人基本的生活技能.........真的很希辛苦....除非選擇住公寓~~ 在看看第三張照片是隔壁鄰居家...照片中的草皮都沒雜草...是多麼的綠..多漂亮阿!!!!再看看我們家的草皮><"....草都快死光了....綠色的地方不是草皮.....而是一堆雜草.......只可遠觀...而不可近看說.... 附近就我們家的草皮最醜啦!一看就是新移民的家~~~我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前不久還故意去問問隔壁鄰居....如何照護草皮..結果...哀 .....聽完之後....我們決定..............放棄了!!!!! 我只能說我們無能為力了~~~ 我想...移民的第一要件...就是適應能力要很強.....能夠在最點的時間內適應環境....否則移民路會走得很辛苦喔~~ ~努力適應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chou14&aid=4277390

 回應文章

cloud
考量
2010/08/03 21:27

很佩服你們了

當初有這勇氣過去

異國的生活

完全不一樣的

但是

將來最重要的還是

想清楚

是永遠移民還是回來

甚至是兩邊住

我想兩邊住不要考慮的

那邊或這邊

要做一選擇

這不容易決定的

但是

終究要決定

因為這關係到

你們一家人

一輩子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