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隨筆
2010/07/31 10:42:22瀏覽569|回應1|推薦3

這次隔了一年半多才回台灣...剛回去時還有點不適應....台灣真的好悶好熱喔!
尤其是在沒有冷氣的地方....就是我家啦!每天都覺得頭昏昏的...好像快中暑一樣!

朋友知道我回台灣都會說...你回台灣應該吃了很多小吃吧!?
答案是沒有..我連最普片的蚵阿煎.臭豆腐...都沒吃...不知道是太熱沒胃口.....還是口味變了!!
我唯一吃的小吃就是....鹹酥雞!!!還有吃最多的就是蔬菜類....這邊適合我們吃的蔬菜真的事很少....

這次回去...覺得台灣的交通真的是有夠亂....剛開始幾天每次要過馬路都要看好久才趕過ㄟ......還有還有剛回去時..第一天要騎機車...還真害怕....以前剛學時也沒這麼怕說......所以一開始都很守規矩.....不過呢!!很快的就適了..."紅燈是我的" " 綠燈是大家的"....紅燈只是參考用!!

其實這次回去最主要的目的..除了看看家人和朋友外....另一個就是看病啦!!!把這一年來堆積的毛病全部一次看個夠....台灣的健保真是沒話說!!除了看病方便外...藥品也便宜很多....最重要的就是看牙醫啦!!!這邊看牙醫真是超級貴!!!隨便補顆牙或是洗牙大約要100元加幣起跳!!!所以更不用說做假牙囉!!我問過一顆最少要1000元加幣起跳ㄟ~~~我都可以買半張機票了~~~

才回到這邊...就又開始想~~甚麼時候可以在回台灣啊?....正在想我要當那個偉大的母親嗎?為了小孩.....而犧牲我想回台灣的夢嗎?我的犧牲將來值得嗎??他們會孝順我嗎?????

~~~~~正在評估思考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chou14&aid=4277259

 回應文章

雲悠
心境
2010/08/03 21:15

你們的心境可以了解的

當初就很訝異

你們怎麼那麼果斷

說移就移

要是我會考慮一輩子

還不敢搬

確實啦

你們的未來

需要考慮清楚

人生幾十年

不是很長的

是非對錯的抉擇

會影響你一輩子

當然移不移民

各有千秋

就看你們自己去決定了

周小慧 (vivianchou14) 於 2010-08-04 03:43 回覆:

想當初也只有兩個人阿~誰知一轉眼又多了兩個....最初也是想做完移民監就回去...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