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加拿大的生活
2009/10/22 07:54:15瀏覽973|回應0|推薦4

天氣越來越冷了,我們家已經開始開暖氣囉!聽說有些省份已經開始下雪了,感覺今年雪會下的很早ㄟ,自從在這邊過完第一個冬天後就不再像以前一樣期待下雪了!真希望永遠都別下了!能住在這個地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幸福的背後也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這邊一年四季都有做不完的家事....

夏天一到就要除草,還要拔雜草..每次舊得還沒拔完新的又長一堆...一到秋天就要掃落葉...一樣舊的還沒掃完新的又落下....前幾天我才跟史文說很想把我們家的楓樹都給砍了!秋天一到這邊的天氣常常就像台灣的颱風一樣,風非常的大,有時都能感覺房子再搖ㄟ,所以落葉永遠掃不完,去年我就懶得掃想說下雪後就看不到,結果一到夏天雪融化後落葉也依然完好無缺,因為落在草皮上...風再大也吹不走,想不掃都不行啦!而且被雪蓋過後就更難耙拉,要更費力ㄟ,所以今年只好乖乖的掃落葉,我們這一個社區有非常多的楓樹,現在一眼望去真是美極了,出門就可賞楓囉!我們家前院有三四棵楓樹我都快受不了!再看看對面鄰居的院子全部都是楓樹ㄟ,看他每個星期也都在掃落葉囉!再來就是冬天...冬天一到就要準備剷雪了....尤其像我家車道那麼長,不剷雪就出不了門囉!而且一下完雪就要馬上剷掉,要是不馬上剷除等結冰那就大事不妙了...現在我們終於能夠體會為什麼有些人千里迢迢移民來這邊還願意選擇住公寓的原因了!

住在這裡雖然很麻煩也很不方便,但我還是喜歡這裡,每天回家望著後面的森林就覺得心情非常的好,風景好空氣好,就像住在渡假村一樣,今年夏天院子每天都會有兔子來吃草,偶而也會有鹿來逛逛,最近發現我們家後院每天晚上都會有浣熊來光臨喔!這邊有非常多的浣熊,來這兩年多我們是常常看到拉,但...都是屍體,常常都會在路上看到出車禍的浣熊!就在前幾天終於看到活的ㄟ而且是野生的喔!他每天都來翻我家的垃圾啦!有時廚餘放在院子忘記丟,隔天就慘不忍睹啦!前幾天我故意坐在餐廳等牠,牠果然來了而且是兩隻ㄟ,胖胖的超可愛的啦!我拿相機拍他他一點都不怕ㄟ,我小心翼翼的打開門丟了一根香蕉,他竟然一點也不怕的走過來吃,邊吃邊看著我,一點都不怕,真是超可愛的,但是我現在也非常的討厭牠,因為牠每天都來翻我家的垃圾桶拉,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傳說中的浣熊。

再來就是傳說中的啄木鳥,以前只有在卡通才看得到的啄木鳥ㄟ,原來啄木鳥長得很漂亮,顏色很鮮豔好像有好幾種不同顏色的啄木鳥喔!但我們給牠一個新的名字叫"白木鳥"拉!因為他都來啄我們家的房子!第一次我們在睡夢中給驚醒,當時還以為是鄰居家在施工ㄟ,那種聲音就像是用東西在鑽木頭的聲音,叩叩叩非常的大聲而且速度很快,沒一下子又從另一端發出一樣的聲音,在過一下又從另一邊又發出一樣的聲音,而且聲音就在耳邊非常的大聲,之後我們猜那應該是啄木鳥搞的鬼!因為就在前幾天我在後院就有看到啄木鳥,所以因該是囉!這種是也發生了幾次我們也都稀以為常囉!也不會在被嚇到了,後來也有聽別人說啄木鳥會啄房子,因為這邊房子都是木造的,如果常被啄那房子會有問題的,前天我們出去散步就在路邊又看到啄木鳥,跟我之前看的顏色不同ㄟ,牠可以從樹幹下方一直垂直的往上跳邊跳邊啄木頭ㄟ,而且牠非常的用力給他啄下去,我在路邊都可以聽到叩叩叩很響亮的聲音ㄟ,而且速度很快喔!真是很有趣,這也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啄木鳥在啄木頭喔!非常好玩!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chou14&aid=342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