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我又回來了!!!
2014/12/09 23:38:56瀏覽140|回應0|推薦2
我又回來了...來這裡經3個多月了..這學期再過兩星期就結束了..前不久孩子老師特地寫了紙條提醒我要去學校面談還幫我請了翻譯...當時我還想說慘了是不是孩子不適應...學習有問題...面談之後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了...我最擔心的Eddie..個性害羞內向.....英文又不好...一直很擔心他不敢和同學講話相處....老師說他雖然現在是3年級..但他的英文只有一年級的程度...學校有幫他加強英文課....還好老師說他進步得很快..原本的學習計劃書..進度超前..預計明年暑假過後他就能跟上進度了要我放心..在台灣數學也是倒數的..但現在老師卻說他的數學非常的好...呵呵..老師說他在學校也有幾個好朋友..溝通上沒有問題..聽完我終於放心了...接下來是Ian..個性活婆外向....我不擔心他的英文..在台灣他就是上全美語幼稚園..英文沒有問題...所以我一直不擔心他...但讓我意外的是...他現在念的是英法語的班級...他的英文老師說他英文非常好..學習進度跟一搬加拿大的孩子沒有差別...學習能力很強..很聰明...理解力甚至比當地孩子還要好...而他的法文老師說..他很有語言天分...班上要上台朗讀法文..全班只有3個小朋友上台朗讀..他是其中一個...我真是太意外了..我的辛苦值得了..看到他們適應的這麼好..再辛苦也值得....我來這裡是對的...一個太害羞內向...一個是太活潑..太聰明...這樣的小孩在這受教育..對他們來說是最適合的....而我目前為止也適應得很好....生活上沒有問題....也過得很開心...也很意外自己這麼快就可以適應一個人在國外的生活...尤其我的英文又不好...也不知道甚麼時候變的這麼有勇氣...敢開口講英文...雖然講的很爛..但他們還是聽得懂...也許這就是母性的偉大吧!!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真的是狗急跳牆...明明英文就很差...但遇到事情時...還是可以講得出口...自己也很意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chou14&aid=1956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