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25.情傷之蛇的情傷商學理論)
2008/02/08 12:24:24瀏覽1530|回應0|推薦7

剌蝟懊悔不已,他知道自以為是的浪漫,毀了這愛情最後的優雅,但是一切已無能回頭。

 

他帶著歉意和祝福離去,也正式向玫瑰的愛情告別,他知道,此後對玫瑰的每一分愛都只是她的困擾和恐懼,完全的放手是他所能給她最後也最大的愛與溫柔。

 

他知道,徹底的死心,對他和對玫瑰都好。

 

他不知道自己需要多少時間才能走得過去,但是情傷之蛇仍然喜歡在半夜從他心裡爬出來和他聊天的。

 

本來,他對情傷之蛇非常厭惡和恐懼,儘管它的恐擊力看來愈來愈弱,但是,還是很煩的,每天在情傷痛楚中醒來,他總是無法睡超過三個小時,後來,他索性不睡了,坐到書桌前倒起波本威士忌和情傷之蛇對話。

 

「別難過,我就快走了,我看你越來越不痛了,儘管我啃你的心啃到牙酸,你知道演反派更累的」情傷之蛇試著講一些冷笑話想把場子搞熱。

 

「再來會怎麼樣?我是說我的心」剌蝟問他。

 

「依我淺薄而有限的經驗」情傷之蛇說話開始假惺惺。

 

「別用形容詞,給我數字,你到底咬過多少人的傷心?」剌蝟開始回復MBA的本性,忘記感性和人性,只講數字和理性。

 

「不多,兩萬三千八百顆,自從我出生以來」情傷之蛇很上道的立刻回應,他在麥肯鍚受過訓,是Elevator  Pitch實戰第一名,立刻跟上剌蝟的進度。

 

靠,剌蝟終於了解自己遇到的是情傷之國的特種部隊菁英。

 

「根據八十二十定律再加上長尾理論綜合分析,你的心在未來只有兩個結局,麻木或走進愛情」情傷之蛇偷喝了剌蝟一口波本說。

 

「少在那邊吊書袋搞神秘,說清楚,什麼是八十二十定律和長尾理論,這跟愛情有什麼關係?還有那Elevator Pitch,你少在那邊跟我裝神秘,別唬我沒進過麥肯鍚」剌蝟又開始不耐了起來。

 

「你別急,這些理論和名詞不過是溝通工具,待會兒我會給讀者一些延伸閱讀」情傷之蛇說。

 

「算了,被你搞得有點沒力,大過年的,你這煩人的剌蝟,今天就先聊到這裡」情傷之蛇馬上反悔的說。

 

然後又一溜煙的鑽進剌蝟的心裡。

 

.什麼是Elevator Pitch?

http://en.wikipedia.org/wiki/Elevator_pitch

 

.什麼是八十二十定律?

http://wistechnology.com/article.php?id=240

 

.什麼是長尾理論?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Long_Tai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6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