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23.愛情選擇的惰性定律)
2008/02/03 22:45:12瀏覽1951|回應0|推薦10

剌蝟看到兩個女人上了水果日報的消息,心疼生氣又嘆息,他只怪自己,何德何能讓兩個女人這樣的斯文掃地。

愛情真的很難吧,你想愛的,愛不到,不愛的,卻一直來,搞到後來,絕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將就,將就一個所謂看來很愛你的人,每個人心裡都會想,這樣至少將來如果要後悔就能後悔得少一些,終究自己選的是一個愛自己比自己愛他多的人。

剌蝟知道這叫「愛情選擇的惰性定律」,每個人在面對愛情時總把安全感擺在第一,但是諷剌的是,這世界古往今來卻沒有不變的愛情,每個人唯一能確定的只是現在和過去的愛。

沒有人對愛情的未來可以掌握得百分百,如果沒有人能掌握愛情的未來,那現在用心算計找一個現在看來比較愛自己的人又有什麼理性可言?又怎麼能確認這個現在看來很愛自己的人將來會變得如何?如果兩個人的未來都不可測?又為何要騙自己去找一個所謂愛自己的人?為何不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去好好愛一回?

如果你因為對方的愛意而感動,產生出來的那叫感激叫回報,那並不是愛,不愛對方而和對方走入愛情,那終究會淪為一場溝通妥協的交易,這裡面即使有再多的愛也只是自己騙自己。

剌蝟知道,自己不是這樣的人,他一生所要的,就是那所謂可遇不可求的「答案」,他要的愛情就是一個答案,那答案就是唯一,當答案出現了,走進他心裡之後,便沒有任何人能走得進來和代替的。

剌蝟知道自己此生愛情的答案就是玫瑰。

剌蝟知道自己不是這樣的人,他要的就是兩個人無條件真心相愛,像他過去和玫瑰所經歷的那樣,他和她在人生最困難的時節相愛,沒有任何天長地久的許諾,把在一起的每一秒都當成最後一秒來愛,卻愛得死去活來。

他知道,那曾經身心靈如此完美契合的記憶就是愛情裡唯一的真實,他和玫瑰的愛,沒有計較和算計,但是卻也因為這樣不斷的彼此傷害,彼此只想著讓對方好,卻忘了自己背後有多少困難要面對,這些困難並沒有因為被遺忘而減少,反而一直增生,終究導至兩人忍痛分手的悲傷結局,她和他,本來只想成就愛情,最後卻反而因為這樣殺了愛情。

剌蝟看著兩人在報紙上的照片,他知道自己一輩子忘不了玫瑰,他也知道不管牡丹用多少心機都不可能走進他心裡,他了解玫瑰的個性,她一直不是一個這樣的人,這裡面一定有鬼。

他不覺得自己值得被牡丹這樣愛,心裡只有無限的感激和愧疚,但是他很清楚,自己不會迷糊到把這種感激變成愛,他無法愛牡丹,就如同他無法不愛玫瑰一樣,愛情本來就霸道而無理。

愛情就像天打雷霹,求的時候求不來,想躲也躲不開,愛情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無比自在,沒有誰高誰低,愛情是彼此是對方的心和眼,不需要言語就能心靈對話,愛情就是有種不可思議的魔力,只要兩人在一起,窮山惡水也變得美麗,粗茶淡飯都吃得津津有味。

「愛情就是1+1大於2的神奇,不是1+1小於2的湊和」他記得玫瑰常這樣對他說,她說,和他在一起,她甚至覺得空氣裡都有春藥,讓她整個人都好自在開心,他也是這樣的感覺,他好懷念那曾經讓兩人如此自在的愛。

所以,這種愛情的神奇不是牡丹用再多的力氣和心機就能帶來的。

剌蝟很清楚,他和牡丹之間再怎麼樣也不會是愛。

但是他覺得還是得去探望牡丹。

「你終於來了,剌蝟先生」牡丹強裝可憐的聲音裡有掩不住的興奮。

「我想幫她向妳說對不起,她最近心情一定不是很好,所以才會這樣對妳,她本來對人都很好的,每個人都說她EQ超高」剌蝟滿懷歉意的對牡丹說。

他其實也有想到,如果不是牡丹去找玫瑰,這件事根本不會發生,又為什麼那麼巧,玫瑰呼巴掌這精彩片段竟然會被狗仔隊分秒不差的給完整拍下來?但是還是忍住這些不說。

「算了,事情到這地步你還是幫她講話」牡丹萬念俱灰,大嘆一口氣,她直想哭,自己這樣處心積慮的搞,還是沒辦法得到剌蝟對她的愛與同情。

牡丹看著剌蝟,想著自己如此艱難的愛情,情不自禁的哭倒在他懷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9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