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16.愛情只是一場人生的皮膚病?)
2008/01/31 22:11:53瀏覽1243|回應0|推薦12

幾個夜裡,剌蝟覺得自己就快沒了呼吸,他覺得自己史無前例的虛弱,但是心裡反而有一絲絲的欣喜。

他所期待的,無非是沒有痛苦的讓生命讓樣過去,或者,他希望失去玫瑰是他人生最後的痛苦。

「你這廢物,不過是一段愛情而已,你這是何必?愛情來來去去,人生總得還是要繼續」情傷醫師小羊來到剌蝟的床前,看著不成人型的老友,差點一腳踹過去。

為了讓剌蝟好一些,談過一萬次戀愛的小羊於是說出了此生最刻骨的戀情。

「如果我都能走過來到今天,別告訴我你還有什麼不可以的,和我的那一段比起來,你這椿只像皮膚病」小羊說。

剌蝟讀過這一段,從書上抄來的,哲學家說人類只是地球上短暫發生的皮膚病,再猛也只能發作一小段時間,小羊果然很愛看書。

但是,剌蝟再怎麼想,和玫瑰的愛情絕不只是他人生的一場皮膚病,他知道自己痛到什麼樣的一個局面,一種進退兩難的局面。

他不指望玫瑰再回頭,因為知道這對她有多難。

他也不指望自己能忘了她,除非把整個心給挖空。

小羊告訴他,事情其實並沒有那麼慘。

「很久很久以前,當時我和狐狸在一起,不小心卻愛上了鰻魚」小羊決定開始進行他的情傷治療。

「我向狐狸開口說分手,她走的那天我哭了一整夜」小羊邊想起這故事再也忍不住眼淚。

小羊於是困在無法失去任何人之間一整年,最後鰻魚也離去。

「所以到最後我所擁有的,是一無所有的愛情」小羊憶起當年仍然不免感傷。

「愛情就是一無所有,你心裡一無所有,所以有了愛情,你心裡有了愛情,最後還是一無所有,了嗎?」小羊邊說著,哭得比剌蝟還傷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8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