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15.愛情誓言與愛情逝言)
2008/01/31 21:30:01瀏覽1447|回應0|推薦11

牡丹持續用愛情追殺剌蝟,剌蝟看來毫無所謂,失去了玫瑰,他真的覺得人生好累。

他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玫瑰,那些情愛甜蜜的過往,化成一根根飛針,在冷不防的每一秒,日日夜夜針進他的心房,每當這些愛的記憶來襲,剌蝟便覺自己無處可逃。

人人都說他是個聰明的男人,但是在面對愛情時,他卻變得非常弱智而無能,在愛情最需要解藥的時候,他拼命的拿毒藥往肚子裡吞。

牡丹看來是他的解藥,只要走進她的愛情,剌蝟看來就會好一些,她的年輕和美麗,沒有男人能抗拒。

但是剌蝟卻不想用她來麻醉自己,他知道那樣作,他只會恨自己,他的肉體渴望女人,但是心裡卻一直有個玫瑰在那裡,他寧願折磨自己,也不願對不起兩個女人,他知道,他的肉體和靈魂都渴望玫瑰。

「去吧,也許擁抱過牡丹之後就會徹底忘記玫瑰」下半身的慾望這樣對剌蝟說。

「別吧,不要再和自己過不去,你可別邊和她做愛邊想著玫瑰」上半身的理智這樣對他說。

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剌蝟選了一條最壞的路。

他開始大量閱讀過去玫瑰寫給他的信以解相思之渴。

那曾經的愛語於是化成一滴滴的穿腸毒藥,滴進剌蝟的心裡,第一萬次的把他的心蝕成一朵千瘡百孔的蓮蓬。

剌蝟於是又陷入對玫瑰的情愛輪迴之中。

邊看玫瑰的信,他邊想起一幕幕的美好記憶。

他們在北極看流星,許了很多現在都不知該如何解釋的願,那些誓言如今已成逝言。

他們在南海數著浪裡的陽光,覺得兩人的愛情會永無止盡,這些曾經的心動如今只讓他心痛。

剌蝟大量重新閱讀這些情愛往事,腦子裡像是在試爆著核子彈,他覺得全身失去了力氣,所有的武裝一層層的瓦解。

他覺得自己不只是一直失去了剌的剌蝟,他覺得自己脆弱得像一隻被困在黏鼠板上等死的老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8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