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14.追殺愛情)
2008/01/30 22:47:56瀏覽1219|回應0|推薦9

牡丹找了剌蝟好幾世紀,卻只聽到他的語音留言。

「你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剌蝟的手機這樣回答牡丹。

牡丹怎麼也聽不出來是剌蝟故意模仿出來的聲音,她竟然從來沒有想過,有那家的語音服務是男聲?也不知她這叫弱智或沒心機。

她在MSN上也等不到他上線。

「每個人都是一首歌:愛情若只是初見」剌蝟的這個匿稱就一直掛在那裡,像個歷史遺跡也像個愛情廢墟,牡丹每天盯著直發呆,她愈被這樣折磨卻越想念剌蝟。

剌蝟知道自己不想傷她,也知道自己的愛情早已隨著玫瑰逝去。

牡丹於是寫了e-mail給剌蝟,告訴他,她確定自己不是一時衝動,她已經想了他好幾天。

剌蝟在網路的另一端,看了牡丹的信,忽然想到玫瑰,他無法說服自己在此刻在心裡再放進一個女人。

但是他也想著,她還在他心裡,但他對她已是曾經。

是啊,愛情終究只是曾經,愛情總是健忘,今日的冷漠和無情總忘了昨日的感動。

他於是回了信給牡丹,總共回了五個字:「感謝與祝福」,算是說謝謝和對不起。

剌蝟怕再走進愛情裡,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走出來,或者,他覺得自己的愛情就要永遠埋葬在對玫瑰的回憶裡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8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