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13.這愛情,如此而已)
2008/01/30 20:04:16瀏覽1621|回應1|推薦14

「怎麼辦?我好像愛上你了」牡丹傳了這樣的簡訊給剌蝟。

剌蝟看了不知道該怎麼回。

他認定牡丹只是無聊或一時衝動,這種事在偶像劇裡常發生,也許,明天一覺醒來,牡丹就忘記自己說過什麼了。

剌蝟知道,他和牡丹都在經歷差不多的人生旅程,兩人走到的這一段,地名叫作「失去和等待」,兩人都失去了愛情也正在等待愛情。

他想起人生有很多這樣的時刻,很多失去往往才是得到的開始。

剌蝟忽然想起玫瑰,不知她現在得到了什麼?

他知道自己得到了傷心失落與寂寞,牡丹得到對他的好奇,這個世界得到一堆被愛情折磨的笨蛋。

「這宇宙,如此而已」剌蝟第一萬次仰望星空,想到自己曾經歷的愛情。

他恍然大悟,原來愛情只是一種曾經。

曾經的海誓山盟會變成最諷剌的愛情墓誌銘,曾經的天長地久,其實什麼也不能擁有,每個愛情都是這樣,所有的愛情都將成為過去。

他知道,那些曾經的愛情並不表示不存在,只是都過去了,這些愛情現在不管變得如何,至少過去都曾經美麗,但是那也都只是過去。

「這愛情,如此而已」剌蝟看著星空喃喃自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81833

 回應文章

阿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31 09:59

好懷念的地方啊

是忠孝東路的電視牆下照的對吧


阿深的吠畫歡迎您的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