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11.鄧肯貓的快樂之道)
2008/01/29 19:07:01瀏覽1100|回應0|推薦12

剌蝟在試圖遺忘玫瑰的漫長旅中遇到鄧肯貓。

 

鄧肯貓總是笑著一張臉,感覺不到他人生有任何的挫折和哀傷。

 

剌蝟非常好奇的問他如何這樣的自在和快樂。

 

鄧肯貓對剌蝟露出兩人認識以來的第一次微笑說,「記得你說的話,你問的是什麼?」。

 

「我問自在和快樂從何而來」剌蝟對鄧肯貓說。

 

鄧肯貓說,自在和快樂一直都在,它們並沒有離家出走,所以不用去找,它們也不會來。

 

「它們一直在我們心裡,你只看到情傷之蛇,所以心裡就只有不安和恐懼」鄧肯貓說。

 

「所以情傷之蛇和這兩兄弟是天敵?」剌蝟問。

 

「那要看個人修練了,我是讓他們都好好的住在一起,學會擁抱情傷之蛇,也就能找回快樂和自在」鄧肯貓說得一臉禪機。

 

剌蝟開始想起自在是怎麼一回事,自從和玫瑰在一起之後,他心中的自在好像已經走失了很久。

 

至於快樂,也老是在罷工。

 

剌蝟於是越來越清楚,原來愛情是怎麼一回事。

 

太快樂的愛情沒有深度,太痛的愛情讓人無法呼吸,不痛不快樂的愛情則乏善可陳,太痛快的愛情容易早逝,愛情這件事,本來就和快樂與自在不太有關係,至於情傷之蛇則是必然來襲。

 

剌蝟開始了解,與期想趕走情傷之蛇來求得長久的快樂和自在,不如讓彼此好好想處,讓情傷之蛇成為自己的愛情守護神,提醒自己在每一次的愛情裡如何愛得更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7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