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8.愛情總是不痛不美麗)
2008/01/20 16:44:38瀏覽1280|回應1|推薦10

「你所需要的,只是無所不用其極的麻醉自己,來,這瓶波本威士忌全部都給你」情傷醫生小羊顯然久病成良醫。

剌蝟一口喝掉了半瓶,覺得自己的腦子變成吐魯番漥地,很生猛的來了一次核子彈試爆,但是那心仍然是極端清醒而傷痛著。

馬的,你這什麼黑牌蒙古情傷醫生,剌蝟看著小羊忍不住心裡暗罵兩字經。

小羊看到剌蝟的表情忍不住狂笑了半世紀,竟然有人笨到以為情傷可以醫?

「這宇宙,情傷有很多種,但是解藥卻只有一種」蒙古醫生小羊又開始對剌蝟演講。

「快說,解藥是什麼?」一聽到有解藥,剌蝟馬上追問下去。

「時間」小羊說。

「時間?」剌蝟問。

「唔,時間可以讓人忘記愛情」小羊說。

「當然,愛情也可以讓人忘了時間,還有,很多東西,就像你和玫瑰都忘了兩人根本不能在一起」小羊又接著說。

是啊,剌蝟忽然覺得領悟到什麼真理似的,原來愛情才是全宇宙最強力的麻藥,愛情讓他和玫瑰忘了兩人命中註定不能在一起,就像各自身上那些宿命的剌,打從相愛開始就把彼此剌得鮮血淋漓,那些剌,都是宿命,但是那愛情實在太美好,美好到這些傷和痛兩人都感覺不到。

當愛情降臨到兩人身上時,剌蝟和玫瑰都忘了那些剌在自己身上所製造出的痛,所以羅蜜歐愛上了茱麗葉,飛鳥愛上了魚,狼愛上了羊,剌蝟愛上了玫瑰,每一段愛情看來都不見容於天地,但是都愛得歡天喜地。

「這是命,你要認,你和玫瑰就是這樣了,抱在一起痛,分開更痛」小羊說。

「總之,這宇宙的愛情總是這樣,不痛不美麗,不美麗就不痛」哲學家小羊有感而發的作了這樣的結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53503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不痛不美麗
2008/01/21 18:11
這..............    陷害浪漫的人入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