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10.情傷之蛇的子夜對話)
2008/01/22 18:17:13瀏覽1169|回應0|推薦12

和玫瑰再重逢之後,剌蝟一直睡不好。

他每個晚上都覺得自己快過不去,己每一口呼吸都好像吸進鉛塊那樣的沈重,他常常覺得自己下一秒就會沒了呼吸。

他成天整個人極度的不舒服,於是記憶力越來越差,腦袋也因為過度缺氧而忘記了玫瑰的行動電話號碼。

他就困在這極度焦慮和不安的人生裡,但是也知道只能去面對與忍耐這樣的自己,更要命的是,那情傷之蛇每每到了他好不容易勉強睡著的片刻就會爬出來咬他,啃得他那顆原本已破碎不堪的心鮮血淋漓。

那情傷之蛇原來住在每個人心裡最柔軟的角落,這個角落本來只為愛人所準備,如果沒有打開過,未曾讓愛情進入,就只是個空房間,房間裡不會有陰晴風雨和任何悲喜。

但是一旦這個角落裡住過愛人,就等於為情傷之蛇滋養了一個棲息的溫床,情傷之蛇最喜歡啃食被愛人遺棄的心,它會長期佔據這個失去愛人的角落,日日夜夜製造情傷,每一口都咬得失戀的人痛徹心扉。

「對不起,讓你如此難受,但是誰叫你要走入愛情,愛情本來就是一場災難,而我只是扮演我該扮演的角色,讓失去愛的人接受該有的懲罰」那個子夜,情傷之蛇像是良心發現似的爬出剌蝟的心房之外,準備開工之前忽然這樣對它說。

它像是要剌蝟交代遺言似的,在下手之前故意給了一些多餘的慈悲。

「你就咬死我吧,不要在那邊說些五四三的,活該誰叫我要戀愛」剌蝟忽然這樣不領情的對情傷之蛇大吼。

「聽我說,如果沒有我來製造情傷,這世界會變得很慘,再也沒有愛情這回事了」它還是不放棄對剌蝟說教。

「怎麼說?」剌蝟竟然對這句說教好奇了。

「如果你心裡有愛,便沒有恐懼和傷痛,我就不可能來,因為在你心裡的愛人讓你敢水裡來火裡去,即使死都不怕」情傷之蛇說。

「但是一旦失去愛情,任何人會變得不堪一擊,那就是我進來工作的大好時機,我就是要讓每個失去愛的人痛得呼天搶地」它又得意洋洋的接著說。

「那和這世界上有沒有愛情這事有什麼關係」剌蝟露出非常浩呆的表情問。

「說你笨你還不服氣,因為被我咬得太痛,所以人們只能不斷尋找愛情來止痛,一旦愛情進入心裡那個為愛情準備好的角落,我們只好另外找地方去」情傷之蛇說。

「去那裡?」剌蝟問。

「去那些失去愛的心裡,反正這世界上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在失戀」情傷之蛇忽然變得有耐心起來,顯然剌蝟開始進入狀況,問了些有學術深度的問題。

所以,情傷之蛇和愛情就這樣產生了密不可分的策略伙伴關係,彼此魚幫水水幫魚,愛情不斷的在地球上無數顆的寂寞心房裡來來去去,讓情傷之蛇也就這樣趁虛而入的進進出出,這同時,人們為了對抗情傷之蛇帶來的錐心之痛,只能不斷的再讓愛情進入心裡來趕走它。

於是,這世間的男男女女,就這樣永生陷於萬劫不復的情愛輪迴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