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與剌蝟(9.七世紀的分離)
2008/01/21 22:57:12瀏覽1103|回應0|推薦10

分離七世紀之後,剌蝟和玫瑰不期而遇。

玫瑰更美了,美得讓剌蝟自慚形穢。

他於是逃離。

因為他發現玫瑰看他的眼神己不是愛情。

但是終又是捨不下,他回頭走到玫瑰面前,想確定自己有沒有誤解或看走眼,他暗暗祈求玫瑰能像他這樣,歷經了七世紀的,心裡那個愛的角落一直空在那裡。

「我認得你,但是已不記得我們有什麼曾經」玫瑰的口氣客套有禮,好像眼前是個熟悉的陌生人。

「我不能愛你,愛你就是不愛我自己,我要愛自己,才能好好愛你,所以我如果愛你,就要不愛你,如果你愛我,你也應該希望我不要愛你」其時這一刻,玫瑰在心裡唸了七世紀來第一億遍的自我催眠台詞,這七世紀來她像吃類固醇一樣的大量服用這些字句,以讓自己活得好一些。

玫瑰表面冷得像冰,心裡卻波瀾萬丈,但是她知道,她再怎麼樣不捨也不能回到從前了。

剌蝟終於忍不住崩潰,腦海裡湧起那些曾經的最愛的記憶,但是卻找不到自己可以躲藏的角落。

他覺得自己無處可逃了,只能讓情傷之蛇在每個午夜夢迴,爬出他的心門外,一口一口的吞食著他的感動。

剌蝟慢慢的麻木到不知道自己是誰,他的心於是化成了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5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