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12.牡丹的曾經)
2008/01/29 23:00:36瀏覽1120|回應0|推薦12

牡丹富貴而美麗,在情傷時間遇上剌蝟。

 

兩人在北海的盡頭相遇,遠離煙火和party,並肩走在一起,聊著自己的情傷往事。

 

剌蝟對玫瑰的事絕口不提,除了手腕上情傷之蛇留下的傷口,沒有人看得出他曾經為愛情有多傷心,他故作優雅的當起牡丹的愛情顧問兼心理醫生,默默的聽著牡丹的曾經。

 

牡丹談起不堪的往事,她認為,總的來說她算沒愛過,之前兩段愛情都無疾而終。

 

第一個男人是她的青梅竹馬,她們在高中教室裡接吻,就這樣決定要廝守一生,但是家裡告訴她總有一天要嫁入豪門,在親情的拉扯下,牡丹只能放棄她第一個愛人。

 

第二個男人是個花花公子,家世背景看來都門當戶對,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感情騙子,他劈腿被牡丹捉包那一天,口氣異常誠懇的告訴牡丹,他和她真的只是純玩玩,他說,兩人即使結婚他還是不能停止去找別的女人。

 

從此牡丹怕了愛情,她覺得自己被下了咀咒,終其一生遇不到一個真心愛她的人,她想,封閉自己該是最好的選擇。

 

剌蝟看著她,想到和情傷之蛇的對話,他告訴牡丹,人這一生活著不能沒有愛情。

 

「要不然,不是被情傷之蛇咬死,就是孤寂而死,反正都是死,再痛也要去愛一次」剌蝟一臉正經的說。

 

「沒有愛情的人生是一場錯誤」剌蝟看著牡丹說。

 

「有愛情的人生是一場災難」剌蝟又說。

 

牡丹於是笑了,她第一次覺得自己因為一句話愛上一個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7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