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19.牡丹和玫瑰的對決)
2008/02/02 18:50:02瀏覽1318|回應1|推薦9

牡丹擁有世界,卻無法擁有剌蝟。

她開始為這事覺得恐懼,不知道這是愛還是一種佔有慾,想越久心裡越迷糊,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再如此的執著。

她只知道自己心裡一直住著剌蝟,一點也不想把他趕出去,她確定她能給剌蝟這世上男人可以得到的最大幸福。

她要把自己交給他,他也可以得到她的一切,像是那片富可敵國的家族事業,當然,她知道剌蝟根本不在乎這一些。

「如果他要不是我,他也不會是我要的剌蝟」牡丹腦子忽然開始變得清楚,她知道自己要面對的是最難的問題。

擺在她眼前有三大難題:

一、把玫瑰從他心中拿掉。

二、把自己放進他心裡。

三、把他心從此關起來不再放進別的女人。

牡丹知道這會是她有生以來最難的策略分析。

她覺得自己愛得太有目的,已經把自己的愛情當成一椿買賣或交易,但是除此之外她也不能欺騙自己,老爸那企業家精於算計問題的基因就是她的血液,她只能對自己誠實。

她把問題結構化之後在心裡畫出一張策略地圖,所有的箭頭都指向一個名字叫玫瑰。

她終於明白,她此生最大的痛苦來自玫瑰,因為玫瑰她無法得到剌蝟。

她知道有些看來容易的方法不能用,像買來殺手讓她在世界上消失。

「那只會讓他一輩子忘不了她,這算最笨的方法」牡丹對自己說。

她也想過拿一筆錢給玫瑰擺平她,叫她說一些假話讓剌蝟死心。

「這樣等於自殺,剌蝟一旦知道我就人格破產,而且她一定不願意這樣做,因為她是玫瑰,剌蝟最愛的女人,她人格一定高貴」牡丹又這樣對自己說。

她決定用最笨也是最好的方法。

她要去找玫瑰,親口告訴她自己有多愛剌蝟,她要玫瑰把剌蝟放心交給她,她會一輩子好好愛剌蝟。

這一刻,牡丹決定了和玫瑰的對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90495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牡丹還是玫瑰
2008/02/02 20:18

她也想過拿一筆錢給牡丹擺平她,叫她說一些假話讓剌蝟死心。

這裏有點看不懂 是牡丹還是玫瑰?


vin wu(vinwu) 於 2008-02-02 23:19 回覆:

謝謝提醒

打太快了

應該是玫瑰才對

立刻改正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