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24.當剌蝟強吻玫瑰)
2008/02/05 18:33:17瀏覽1372|回應0|推薦10

探望完了牡丹,剌蝟想了半天,還是決定打電話給玫瑰。

 

「只想知道妳好不好,沒事」剌蝟這樣說。

 

玫瑰其實知道剌蝟的心思,她其實也想看看他,她想,終究是深愛過的人,總不要分手後就形同陌路,不是愛人也還是朋友。

 

「見個面聊聊吧,最近工作有些事,也想和你聊聊」玫瑰向剌蝟開了口。

 

剌蝟喜出望外,依了約定時間見到玫瑰。

 

兩人經過好幾世紀的分離,一開始講話難免不自在而陌生,剌蝟講話講得坑坑疤疤。

 

「我話先說在前頭,分手之後,我一生從來沒這麼快活過,沒有你的愛,我覺得天空好開闊,所以,我怎麼都不想跟你再牽手,但是,仍然是好朋友」玫瑰對剌蝟說。

 

剌蝟聽了超難過,儘管理智可以接受,一看到玫瑰,整個人的靈魂和肉體早就飛到她身上去。

 

他知道自己只能接受玫瑰這樣的選擇,至少,還是可以彼此關心的好朋友,人生還那麼長久,他相信,他可以等到玫瑰回心轉意那一刻,剌蝟把愛情藏進心裡的某個角落,很小心的不讓愛意表露出來。

 

兩人談了分手之後的一些難過,玫瑰說,她覺得一看到剌蝟也有點不捨,她想,以後兩人還是少見面為妙,以免又天雷勾動地火。

 

「愛到這裡就好嗎?那會是我們愛情最美的結局」玫瑰憂傷但堅定的說。

 

她轉身就要走,剌蝟早已淚眼婆娑,他像中邪邊的抱住玫瑰,把全身滿滿的愛吻了出來。

 

玫瑰當場發呆,整個人縮到牆角,只對剌蝟狂喊著:「求求你,放開我」。

 

剌蝟停了心裡直淌血,他知道自己犯了大錯,他和玫瑰的愛情本來還只是留校查看的植物人,現在被他這樣一搞,正式宣告拔管。

 

他萬念俱灰,知道這愛情已死去,讓玫瑰對他再也沒有留戀的理由。

 

他更難過自己這樣的衝動,覺得自己已失去一個愛人最後的溫柔,他鬼使神差的犯了這樣的錯,覺得自己已經幫這頻死的愛情搞出最後的大傷口。

 

他知道自己已經失去挽回這愛情的最後理由,陣陣寒意從骨子裡流出。

 

「你走吧,我們還是朋友,有什麼話,以後再說」牆角的玫瑰發抖著對剌蝟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9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