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剌蝟與玫瑰(20.晚風中的玫瑰)
2008/02/03 00:23:26瀏覽1324|回應0|推薦5

牡丹約了玫瑰在星巴克碰面。

 

玫瑰等待著牡丹,想起了和剌蝟的一些曾經。

 

兩人熱戀時,剌蝟正忙著事業,常常讓她坐在星巴克乾等半天。

 

「抱歉,會議剛結束,我這就過來」剌蝟總是大遲到之後才傳了簡訊過來。

 

玫瑰喜出望外,抱著剌蝟最愛的不加糖拿鐵在大馬路上等待他的到來。

 

但是剌蝟始終沒有來,她等了半天,覺得百無聊賴,但是天又冷,她想偷喝一口剌蝟的拿鐵來取暖,也想著待會兒剌蝟那深情的唇就會和她在這杯蓋上接吻。

 

她於是決定進行這小小的甜蜜陰謀。

 

她一手提著包包一手拿著咖啡,不知該如何把貼在咖啡杯上的膠帶撕開。

 

於是用嘴想去咬開杯口的膠帶,卻不小心把嘴唇皮撕下一整塊。

 

玫瑰覺得好痛,她還嚐到自己的血,又苦又難,像她和剌蝟的愛情。

 

剌蝟終於來了,不忍心的看著她淌血的嘴唇,在燈火迷離的夜裡吻了她,並在心底發誓,要疼她愛她一輩子。

 

但是這些話,他始終沒有對玫瑰說,玫瑰也永遠聽不到了。

 

如今,玫瑰等著牡丹,想著這些故事,心裡再也止不住眼淚。

 

她不知道牡丹是誰,但是她告訴玫瑰,她是幫剌蝟來傳話給玫瑰。

 

玫瑰也想念剌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要一個女人來找她,她提不起勇氣來打電話查證,也忘了該作些確認或什,這陣子,一想到剌蝟,她整個腦子就會變得一片空白。

 

「妳是誰?」玫瑰看見牡丹,心裡的警報系統同步運作了起來,怕自己擔心很久的事還是發生了。

 

「我是剌蝟的女人」牡丹學著肥皂劇女主角的口氣,煙視媚行的說。

 

玫瑰嘆了一口氣,又難過又生氣,不知道剌蝟的品味變得這麼差,竟然愛上這穿得非常龐克的酒店妹。

 

玫瑰向來穿得典雅高貴,裡裡外外都是扣扣香奈兒,牡丹喜愛奢華龐克,全身都是薇薇安衛斯特伍德,兩個女人其實屬於兩個世界,彼此都自認為女神,卻把對方看做神女。

 

「靠,原來剌蝟喜歡這種本格古典型的妹,明天開始我發誓只穿香奈兒」牡丹暗暗對自己說,她想起老媽從小一直逼她穿扣扣香奈兒,她把每一件都撕的粉碎,但是現在為了剌蝟,要她穿什麼都無所謂,只要剌蝟喜歡。

 

「他要妳來找我?」玫瑰問牡丹。

 

「也不是,我只是怕妳不見我,故意這樣說」牡丹說。

 

「其實妳心裡還有他」牡丹一見面就對玫瑰撂狠話,直往她心裡最難過的角落鑽。

 

「不關妳的事」玫瑰開始考慮閃人。

 

「如果妳心裡沒他,就不會想見我」牡丹開始幫玫瑰做心理分析。

 

「妳想他,但是不敢找他,就和他一樣,兩人活在同一個城市,隨時可以見面,但是總沒勇氣給對方一個電話或一封信」牡丹開始覺得自己講錯話,她覺得自己好像來當復合大使的。

 

「剌蝟很想妳,十幾個世紀過去,他還是忘不了妳」牡丹覺得自己錯得更離譜了,但是她相信自己搞得定這場面。

 

「是嗎?那怎麼還會和妳搞在一起?」玫瑰心裡的火山終於爆發,開始對牡丹反擊,開始覺得這女人是個對手。

 

「老實說,他一直抗拒我,我們之間到目前為止也只是落花有意,沒有不清不楚的關係,他是個好人」牡丹知道,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騙玫瑰。

 

「馬的,這全世界都知道,輪不到妳來說」玫瑰開始上火。

 

「我愛他,我要救他,不要他被妳給毀了」牡丹開始哭泣,也開始演戲。

 

「我也知道,妳還深愛著剌蝟」牡丹又說,淚眼中有殺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59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