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好人
2006/11/14 22:04:54瀏覽1133|回應4|推薦11

常常和外國友人討論這個問題: 法國人友善嗎?
其實我感覺法國人挺友善的, 在巴黎 和全世界的大城市一樣, 步調都很緊湊, 生活也相對緊張, 在這種情況下, 我還是常常看到笑臉, 例如每天搭地鐵的時候, 通過驗票機大家總是會為下一個人 hold住門, 或者是通過大樓或商店的大門, 大家也都願意等個幾秒鐘, 幫下個人拉住沉重的大門, 然後換得他的一個微笑. 或者也常有路人協助推娃娃車的媽媽上下樓梯, 老實說, 在法國, 只要我提著行李箱在底鐵或火車站上下樓梯, 一定會有人主動幫忙我提行李, 男人女人都有, 大家都很願意幫忙, 不只這樣, 我的牙醫和皮膚科醫師, 也因為我是亞洲人對我特別好, 和我聊天, 送我大小試用品.

最近又發生一件運氣很好的事, 上週二晚上在回家的區間火車上, 我掉了手機, 我講完電話就把手機放進外套的口袋裡(大家請不要犯一樣笨的錯), 然後一上火車有暖氣, 我脫下外套, 手機就滑落了, 我是一直到隔日早上要出門前, 才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 隔了一整個晚上才中止手機通話, 我不敢想像自己月底會接到的通訊帳單會多麼恐怖........ 是日, 我問遍了所有我去過的地方, 都沒有手機的下落, 所以我確定是掉在火車上, 也幾乎確定找不回來了, 只是暗暗盼望撿到的人不要給我亂打什麼色情電話去講一個晚上......
兩天後, 抱著最後一絲希望, 我到了火車總站Gare Montparnasse的失物招領處詢問, 辦事員在問清手機廠牌和失落時間之後, 精確無誤的拿出我的手機!!!!!!  好心的法國人啊, 感謝你撿到我的手機, 馬上送到失物招領處, 我才能在兩天後就找回我的手機. 

這些真的是運氣吧, 在這個節奏緊湊的大都會, 能遇到這麼多好人, 這麼多微笑, 我常常想如果遇到都不是友善的人, 我一定會很想很想家. 

我想我也會努力以微笑來裝飾市容, 不管是哪一個城市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541261

 回應文章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兩年來第一丟
2006/11/17 00:10
呵呵 我丟三落四的老毛病有顯著改善了啦, 你門看這可是我兩年來第一丟喔, 而且還失而復得, 我真是太開心嚕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1/15 17:03

你這掉手機的毛病也從台灣帶到法國囉   還好是失而復得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幸運
2006/11/15 13:21
能住在一個友善的地方是很幸運的.  洛杉磯人也很友善, 大概因為有世界各地的移民, 大家都很適應不同的文化而互相尊重吧.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商人
2006/11/14 22:57

我跟法國人做生意將近20年了,我最喜歡與他們一同吃飯,吃飯的時間雖長,但是總有講不完的笑話,心情好,胃口佳。

不過要小心桌下,有一回,一個客戶居然在桌下踢我太太的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