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做一個奮發的人
2006/10/02 21:22:29瀏覽907|回應4|推薦5

這個標題好嚴肅的樣子, 記得以前還是學生米蟲的時候, 我媽常說我對社會沒有貢獻,其實所謂貢獻就是工作啦! (以我媽的邏輯來看)  呵呵, 來法國的這兩年我好像也沒有什麼貢獻, 學了兩年語言, 現在雖然還講的不七不八的, 但好歹可以溝通了, 再者, 我這個年紀還當學生也嫌太好命了些, vero就決定給他踏出校園.
經過一個暑假的求職期, 目前正式在兩個機構教書, 一家是協會性質, 學生都是愛好中國語言或文化的自發者, 另一家是語言學校, 專門接企業班, 也有私人班. 兩所學校裡的學員都是成人, 這好像真的比較適合我, 想到當年在台灣教兒童美語被派去幼兒部教, 厚! 那真是煎熬啊, 有些同事喜歡和孩子唱唱跳跳, 可是我一想到要唱跳就機器人似的僵直, 我還是適合教大一點學生, 起碼可以以文法切入學習.

上回寫到的法國普羅望斯小旅行都還沒來得及寫續篇, 我們九月底又到了法國西部的布列塔尼Bretagne去玩耍, ㄟ.....那個遊記也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生得出來. 我會找天照例先把精選的照片放上來的, 請大家耐心期待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4755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觀
2007/01/09 14:18

老中對"奮發向上"的定義

多半指社會地位和經濟價值

這和西方人的觀念迥然不同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大家的媽都這樣督促我們啊
2006/10/04 21:45

給moody
呵呵  原來不是只有我媽這樣叨唸

給我姐
這個故事我第一次聽到ㄋㄟ, 很有寓意, 這一直也是我的人生觀, 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生觀, 所以一直被媽是為"社會米蟲",呵呵, 不過我一直覺得錢夠用就好, 但是每天都要過自己的喜歡的生活. 你現在也是朝這個方向前進吧!!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你的標題嚇一跳
2006/10/04 12:35
我還以為我媽在跟我說話呢!  其實除了發奮, 自己快樂也很重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奮發?又為何要奮發?
2006/10/03 10:35

何謂奮發?又為何要奮發?每個人所追求的價值不同,所選擇的實踐方法也不同。

漁夫的故事你聽過吧!有一個生意人去度假,想要暫時擺脫現實生活的一切,也就是所謂的『重新充電』。他到一個偏遠漁村,看到一個比任何人都心滿意足、開心的漁夫,於是問他每天都做了些什麼?漁夫回答說每天與家人相處在一起,小憩一下然後出海捕魚。生意人感到很意外,以他的角度來看,應該要每天多補一些魚,然後可以買第二艘船、第三艘船,接著是組一國際漁產企業。

漁夫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當然是為了賺錢呀!賺很多錢然後就能退休了呀!那漁夫又問了退休後要做什麼呀?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呀!可以實踐你所有想做的事情呀!漁夫笑了笑那我現在不就在做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