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蜜月第八天:Santorini
2009/11/08 19:00:46瀏覽3265|回應0|推薦10
06/10/2009 第八天


在郭正佩的旅遊筆記裡頭,提到Santorini的四條健行路線,我們走了Fira-Oia這段,景色很是壯觀,昨天浪費在無聊的火山之旅,今天決定再踏上健行步道,還是用雙腳和雙眼最能欣賞當地人文和景色,開車太快不能細看,而且停車也是個問題,「健行」由我們自己調整節奏,一步一步地融入,這樣的體驗才最深刻。今天的路線是由小鎮Emporio出發-M.Profiti Ilia修道院-Archaia Thira古遺址-Perissa海灘,這是由http://www.cycladen.be/推荐三顆星的路線!這個比利時的三語(荷語,英語,法語)網站 介紹許多 Cyclades島嶼的健行路線,文章巨細靡遺的解說路線,可是我們出發後才發現,沒有地圖還是會迷路。但是在這些島上,詳實的地圖好像不存在,只有「大概」的地圖,而且比例尺也都隨人高興的用,點和點之間的距離很難估計。

這張地圖上並沒有標示那修道院和古遺址, 它們就位於東側Kamari和Perissa之間的兩座山上


網站中說明修道院13:00關門,古遺址14:30關門,也就是說我們必須一早出發。坐上公車到了Fira轉終站為Perissa的公車,半途在Emporio下車,我們坐過站,只好坐到終點等巴士折回Emporio才下車,已經耽誤了半個小時。根據網站http://www.cycladen.be/Emborio-PerissaEngFrame.htm,我們得從藥局對面的巷子進去,然後左邊會出現兩條小路,我們應該不管這些小路繼續走到底,然後隨著路左彎......... 看似詳盡的解說,在這些彎延區折的巷弄中,我們很快的就發現 我們 迷 路 了!

Emporio淳樸簡單的民宅區


Emporio一扇民宅門

就像之前講的,這個島上沒有地址,街道也都沒有名稱,很難不把自己搞丟!剛剛在車上已經誤了半個小時,現在又迷路,眼前看到兩座山,修道院在第1座山頂上,古遺蹟在第2座山頂上,繞了這麼久都還沒找著登山的路徑,眼前這兩座山又不算小,不是三兩分鐘可以攻頂的,那結論就是:不可能在13:00以前到達修道院!改變策略:放棄修道院,直接攻古遺址!朝perrisa方向前進,抵達海灘前應該就有路標指引古遺址的登山入口。

Emporio和Perissa之間的小路, 這是一片葡萄園, 這裡的葡萄都是貼著地面長

農人把葡萄滕纏成環狀, 很奇怪

走了20分鐘到了第2座山腳下,開始進攻!當天的天氣不太好,風很大,我們得要壓著帽子往上爬,步道上都是大小不一的岩石塊,得當心腳步才不會扭到,坡面很陡,我想體力不好的人不太適合挑戰這條路線,比Fira-Oia艱難多了。一邊攀升,底下的景色就一邊廣闊起來,不知不覺Perissa海灘已經遠成一條黑色的紗線了,紗線滾邊的白色蕾絲,就是風吹起來的碎浪。

開始登山, 腳下的Perissa海灘已經越來越遠

看似艱難,因為坡度大,也只走了25分鐘就到達山頂的古遺址了。

山上風更大,我說的話立即就被風捲走,得慢慢說,對方才聽得到!!


整個山頭都是遺址,門票2歐元,光是看樹的長相,就知道這山頂上一定長年吹著強勁的東北風,這裡曾經是島上的文明發跡,整個城市如今只剩下石頭地基,隨著看板的解說,我們才稍能想像當時的盛況。老實說,對於看石頭我沒太大的興趣,不過這裡視野極佳,往下可以俯瞰北側的平原和Kamari黑色海灘,遠方也能看見機場小小的兩線跑道,南側就是Perissa海灘,從更高第1座山M. Profiti Ilia一定能一路看到Fira和 最北端的Oia去,只可惜我們錯過了。

從山頂上古遺址往北邊俯瞰Kamari黑色海灘, 和島嶼的東側平原

14:30打烊時間,據地形風向的觀察,北側Kamari海灘的風浪比南側的Perissa小,所以我們打算從北側下山,去海邊泡一泡。下山有兩條路線,一條是車道「之」型下降,另一條是步道,出現了一小端就消失在岩壁下了,JM想也不想,就拉起我走向那條「看似要墜崖」步道!

之字型車道下山路線

看起來驚險萬分的自殺型 下山健行歩道


走上去才知道,當初選擇從南面登山是對的,北面的路更崎嶇更陡峭,光是下山就已經不容易了。想著在盡頭等我們的 是可以游泳的沙灘,我們就拿出勇氣一步一步走「下」去!

Santorini的沙灘都不是我們常見的那種細白沙灘,在東邊的Kamari和 Perissa沙灘都是黑色石礫灘,南邊的Vlychada是紅色的。Kamari上有許多遮陽傘,海底下降的很快,告示板禁止遊客離岸超過100m,如果說Milos的白沙灘是清純的小姑娘,這個沙灘就是穿黑色緊身衣的危險尤物,貌美難得但是讓人不安心。有風浪,加上太陽時不時躲到雲後頭,我們只玩了一會兒就不想游了。換回了衣服在Kamari這個小鎮上走走,這裡沒有火山崖,房子都在與沙灘差不多高的平面上,沒有Oia熱鬧,但還是不少制式的紀念品店,時間還不到6點,這裡的餐廳就瘋狂的拉客人,經過任何一家餐廳都有人出來跟你握手遞名片,然後誠摯的看著你的眼睛,叫你「 my friend」,海灘邊的生意到了十月已經是季末了,餐廳紛紛大減價,以維持生計。相較之下,Fira 和oia根本不愁沒客人,遊客整團整團的來,每天都有超大型郵輪靠岸就為了讓遊客看看這兩個火山崖壁上的雪白城市。看著店家推出超級無敵的促銷方案,雖然不到用餐時間,我也心動了。兩人份的「綜合海鮮燒烤」:整隻大花枝,章魚腳,大蝦,旗魚和鯛魚,原價45 歐元,現在只要25歐元,還送500c.c白酒!這!怎麼能錯過!!幾乎每家餐廳都推出「綜合海鮮燒烤」,可是內容物不盡相同,經過比較之後,我們走進了Peros cafe tavern的大門。等了大概 15-20分鐘,終於看到現烤的海鮮大拼盤,好開心啊!來歐洲以後就很難一口氣吃這麼豐盛的海鮮!作法很簡單就是炭火烤,但因為非常新鮮,所以淋上檸檬醬汁就美味的不得了。因為吃得太開心了,當門口出現猶豫的客人,我還對著他們舉起大姆指,這樣又幫他們招了一桌子德國客人!

本來今天計劃去跟1000個人一起看夕陽!喝喝!我太誇張了啦,這個季節應該「只有」300多人,前兩晚已經享受了兩人世界的浪漫夕陽,今天倒想去湊湊熱鬧,瞧瞧大家都看的夕陽(無聊的優越感又出來作祟了....)。現在為了無敵海鮮拼盤,得放棄 300人夕陽的計劃,倒也一點都不覺得遺憾。


25歐元的無敵海鮮燒烤拼盤

酒足飯飽了,就踏上歸途,到達fira時間還不太晚,兩個人就在市區散散步,果然Oia的夜景和個性小店 比 Fira的珠寶店和制式紀念品店 有趣多了。這也難怪,在Fira什麼價格的旅館都有,但是在Oia直接面海的最少也要差不多100歐元。

如果來的季節還能游泳的話,我建議在Oia住個幾天,然後去Kamari之類的海灘住個一晚,兩邊的感覺和能做的活動都很不同,這樣也可以平均一下旅館的支出。

在Santorini的最後一個晚上了,點上Christa為每個房間都準備的蠟燭,啜著當地酒莊提供給住客的白酒,我們一邊看著這幾天的照片,一邊開始整理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344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