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蜜月第九天:Naxos
2009/11/08 19:26:01瀏覽3814|回應3|推薦23
07/10/2009 第九天


check out規定在上午11點以前,昨天Aris就很親切的來問我們要不要訂taxi。謝了他的好意,我們不需要taxi載我們去港口,來的時候不能自己來,離開的時候總要像個背包客了吧!我們早早就把公車路線和時刻給摸熟了,況且去港口的公車都配合船班的時刻,會在船離開前一個小時由Fira出發,車程只要10-15分鐘,非常容易。我們的船15:30離港,巴士13:55從 Oia出發往Fira, 然後換車 14:30從Fira往港口。(淡季的車班每天都多少有異動,請到巴士站或是旅客中心看公告)。我們有一個早上的時間捕捉Oia的美麗。

最後一天早上買麵包的路上, jm交的新朋友, 陪他走了好長一段路.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爺爺與老狗......

Oia的美, 在顏色, 在構圖, 在光影, 在層次分明的藍


果然這次的船就不準時,慢了半個小時才到,BlueStar公司的Paros號設備非常的新穎豪華,雖然是經濟艙,也有速食店和咖啡廳,旅客可以到甲板上的露天咖啡座走走,在那裡我們揮手跟Santorini道別,這個絕美的島,過度觀光的島。


從我們的船上最後一次 望向這個絕美的島, 過度觀光的島

Bluestar設備新穎, 座位也很舒服

不到3個小時我們就抵達了Naxos港口。在論壇上臺灣背包客十分推荐Pension Sofi,我們上網研究了一下他的位置,港口的北側和南側各有一段海灘,Sofi位於北側,迎風,而且該段海灘是石礫灘,不宜游泳。我們在網路上相中Hotel Glaros,離港口300m,就在南側沙灘的入口,這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北側迎風, 南側背風, 這對於愛游泳的旅客來說, 是必要的考量


下了船,一群民宿業者擁上來拉客,其中也看到了Sofi的老爹,這回有了主意就不再浪費時間摸索,我們照著LP的地圖,直接走向Hotel Glaros,旅館是個三層樓的建築,走兩步就是海灘,面海的房間都有自己獨立的陽台,我們的房間是個三人房,位於頂樓,視野超好,而且超大的頂樓平台就獨屬這個套房。

我們私人的頂樓天台

問了價錢,看館的老太太說50歐元包早餐,其實以房間的品質來看不貴,但是剛剛那些民宿老闆提出了 25歐元的優惠價格,現在要我們付出雙倍,心理難免滴咕,既然是蜜月,那就別想那麼多了吧,更何況早餐有人服務,我們又在海灘前面。下樓拿行李的時候,櫃台來了個三十多歲的年輕人,竟然是旅館的老闆,他一看我們投緣就象徵性的減價,初次見面我們就對他很有好感,他給了島的地圖並在上頭畫了一堆箭頭,然後很詳細的介紹Naxos城(該島最大城,與島同名)的參觀最佳路線。老闆Alex建議次日我們可以參觀Naxos的Old market和山丘上的堡壘,第2天可以租車把島上大景點跑個大概,然後第3天再選個路線來健行,就決定聽他的!

從旅館走回市中心 (即是碼頭正對面)會經過一條依著碼頭建的大道,大道上一排都是餐廳和咖啡廳,也都有露天座位,咖啡廳的座位是非常的cosy沙發,我已經開始想像自己某天下午,坐在這些舒服的沙發上,享受海風和冰涼的咖啡了。

碼頭沿線都是這樣cozy面海的咖啡

Alex說這一排的餐廳都不是觀光餐廳(儘管它們都很美),當地人也常來這些餐廳用餐,我們可以放心的去。

不過最好的當地餐廳還是要去Old Market裡頭尋寶。

Old Market位在堡壘丘的西北角,真正的市場已經不存在了,可是建築一點都沒有變,彎彎曲曲的巷弄裡,藏著很多藝術小店 餐廳 Bar,房子的二樓常常相通,巷子就在這些聯接的二樓底下鑽來鑽去,很有意思。入夜後,店家打上燈光,更照出這些巷弄的浪漫風情。我們研究了一下各家菜單,最後選擇了Lucullus來用餐,後來幾天經過發現他天天都客滿,是一家從1908年就創建的當地餐廳,到現在為止我們吃的希臘菜,都是作法簡單(焗烤 燒烤或沙拉)的新鮮料理,這裡的菜很不同,比較精緻,是更上層級的希臘料理。

Lucullus是百年老店

前菜點了當地火腿鑲蘑菇佐 balsamique醋,


我的主菜多種魚類燒烤,

JM的是燉章魚,

我家法國人對這家餐廳滿意的不得了!沒想到是在這個樸素的島,吃到目前為止最精緻的料理。晚上有點風,酒足飯飽了倒也不是很介意,兩個人就邊逛邊看走回旅館,這裡白天晚上都沒有Santorini那種喧鬧,遊客少少的,每個人都很容易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安閒的窩著。我想,我已經開始喜歡上Naxos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3446717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4:00

好幸福喔!!!!!!

有些照片很適合做明信片耶  超美的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碼頭的藍白咖啡座
2009/11/09 16:04
看來Naxos很值得一遊,而且50歐元有那麼大的陽台,真是太美妙了。。。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Vero(verolee) 於 2009-11-10 17:29 回覆:
沒錯沒錯!這個島真的是物美價廉,而且人們都很親切,晚上沿著碼頭散步或是坐在這樣的咖啡都很愜意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11/09 13:41
我也很愛這個島呢
美食一堆 而且觀光客少很多

PS 我發現我有跟你們一樣的情侶裝ㄟ
那個大笑臉啊 但是我是買藍色的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Vero(verolee) 於 2009-11-10 17:26 回覆:
哈哈 不是吧 那麼巧啊 改次4個人一起穿!!
這兩件是我姐從臺灣帶來給我們的
不然啊,JM才不肯買情侶裝這種東西ㄌ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