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法聯姻囉
2006/09/13 21:30:58瀏覽1122|回應5|推薦10

俄羅斯姑娘 要嫁給 法國郎 囉


2006年9月1日星期五, 我的俄羅斯同學Katya和她的法籍男友Vincent踩上紅毯囉, 這是我來法後參加的第二場婚禮.

婚禮的地點在巴黎的中心的第一區(真是中心到不能在中心了), 下午四點半, 受邀的親友們就各自聚集在第一區市政廳入口, 而我們的新人, 提早些到, 因為婚禮攝影師會先捕捉一些小倆口的鏡頭, 在法國, 沒有人會是先去拍美麗的婚紗照(基本上這個產業是台灣人發明的吧), 婚紗也只會穿這麼一天, 所以攝影師當天會[緊緊相隨]!

Katya沒能找到她喜歡的白紗禮服, 所以性格的她選了一席藍禮服出席, 大家都非常喜歡她的禮服, 她的金髮碧眼白皙皮膚 襯上這件深藍禮服 真是美極了! 嘻嘻 好像世界各地都這樣喔, 結婚當天大家都在看新娘, 新郎好像是透明似的, 那也無可厚非啊, 人的眼睛總是追隨美麗的事物嘛 ^.^

西方婚禮的程序應該大同小異吧, 4:30一到, 大家準時入結婚廳, 市長代表到達, 簡短的發言與祝福, 然後問新人們那個最重要的問題, 之後交換戒指, 市長代表宣布兩人正式成為合法夫妻, 這時新郎新娘互相親吻... 這些程序我們都在電影裡頭看多了, 但是自己認識的人在眼前上演這一幕時, 給我異常的感動....兩個新人肯定帶著喜悅的宣示:[我願意!]然後那個婚後的第一個吻, 再再都是滿溢的喜悅和愛情, 像一道波似的, 從他們身上傳到觀禮的每一個人

儀式結束之後, 大家徒步到不遠處的一家飯店, 酒會在飯店的bar舉行, 場地不大可是氣氛很棒, 有現場演奏的爵士音樂, 精心擺設在各個角落的小點心任賓客取用, 需要飲料就向吧台點, 賓客們互相認識 互相聊天, 或坐或站, 你可以自由的參與任何一個團體, 也可以靜靜的浸淫在氣氛中. 這樣的酒會大概進行到八點, 沒有受邀參加晚餐的賓客會在八點前逐漸離開, 然後留下來的人開始[漫長]的法式大餐, 餐間常常有餘興活動, 鬧新人或是跳舞....一般而言晚餐都會進行到至少凌晨兩三點. 然後新人親吻所有要離去的賓客才落幕.

我不能想像自己的大日子到的時候會是怎樣, 心裡先是滿滿的幸福, 然後一想到要和每個人親N次臉頰, 我就開始 天啊 還是我們台式優, 新娘只要托著糖果盤在出口和賓客微笑道別就好.嗯 我扯遠了, 還是要祝福Katya & Vincent永遠幸福恩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4341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換自己當主角吧!!!
2006/09/28 08:56

如果是曉彤一定也會是個最美的新娘唷

現在每次跟我媽聊天聊到你 我媽都會說 是那個很有氣質、要考外交官的女生嗎?!

可見你多受媽媽輩的喜愛呀!!!  難怪JM的媽媽也非常喜歡你

我想她一定也很著急 希望他兒子能趕快取你進門囉

要加油唷 希望你1月回來就可以聽到你們的好消息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becky
2006/09/27 17:01

想起結婚時的心情, 心理頭應該是滿滿的幸福吧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我ㄟ, 不過我媽的緊迫盯人可是從來沒有鬆懈過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你
2006/09/24 01:12

每次看到別人結婚,就會忍不住想起自己結婚時的心情,然後心情就忍不住激動起來....

想起我結婚補請那天,會場放出你錄的那段聲音,我眼淚是當場噴 出來呢~

什麼時候輪到你呢?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09/15 23:20

等到你的大日子來臨

你就知道那天會親到滿臉口水  笑到臉色僵硬是怎樣的情形囉

可是被重心拱月的感覺  也挺不賴的呢

現在還是很懷念結婚當天的盛況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性格的新娘
2006/09/14 13:40
還第一次見到新娘穿深藍色呢!  她真的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