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驚魂記!!!!
2006/09/04 21:57:57瀏覽644|回應6|推薦10

受困當時電梯內的配置圖

電影裡頭看多了, 但是也從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原來被困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頭, 一點都不好玩.. .. .. ..

星期六晚上, 特地早一點吃晚飯, 因為我們要去看九點的電影, 地點不在電影院, 在市屬活動中心, 多功能場地能接待各種表演: 舞蹈 戲劇 歌唱 或是拉下螢幕之後就成了假日電影院, 電影的放映由市政府資助, 易於一般成人9歐元的票價, 市民只要付5歐元就可以進場看電影了.  這種離家不到十分鐘又幾乎半價的電影, 很受到居民的歡迎, 我們也常常去那兒看法文片(外文片我們傾向去巴黎的大電影院看原音V/O), 星期六晚上是為了去看一部由Denis DEROURT執導的驚悚劇情片 : La tourneuse de pages. 果然還沒看就開始驚悚. . . 

停車場在B3, 由於車子就剛好停在電梯入口旁邊, 我們很自然的搭了電梯, 門正要關上的時候跑來了一位老先生(老夫1), 我們按住了鈕讓他進來, 他一進來就護住了門叫後面的太太(老妻1)快一點, 然後陸續又來了其他人, 最後來的一對夫婦(夫3妻3)本來擔心太重要改搭下一班, 但是電梯內顯然還有空間, 大家就請他們入內一試, 超重鈴沒有響, 電梯門徐徐關上, 然後我們開始上升, 上升的速度異常緩慢, 而且不順, 怎麼說不順呢, 就是一頓一頓的上升, 大家只覺得或許我們重了點, 覺得反正才四層樓, 很快就到了. 到了地面層時, 電梯重重的頓了一下, 然後. . . . . 門. . . 就是. .不. . 開, 這時我們才注意到面板上的人數限制 - 4人 325kg!!! 而我們一共七個人擠在這個空間裡頭!!!!! 老夫1急忙按了所有的鈕, 沒有反應, 夫3按了通話鈕!! 還是沒有回應, 這時我們聽見夫2的太太在門外呼喚, 才知道我們應該在地面層, 大家紛紛查看自己的手機, 只有夫3的有訊號, 他撥了面板上電機公司的電話, 並冷靜地告知地點及電梯編號, 對方說距離遠約莫要45分鐘的時間到達, 並囑咐不要自己嘗試硬開, 一開始聽到45分 還好, 後來, 電梯裡頭越來越悶, 四面鏡子都開始起霧了, 我們一個一個輪流脫掉外套(空間小到不夠大家一起動作), 然後夫3妻3可能有歉疚他們最後進來使得電梯超重, 就開始講些輕鬆的話緩和氣氛, 老妻1的額頭開始下雨. . 她先生也和她一樣顯得十分緊繃, 我和jm則是靜默, 電梯裡頭越來越熱, 可是他們還是不停的說話, 說些電梯應該要響 ; 緊急通話設備應該定期檢查; 活動中心應該每人送我們一張電影卡.......等等這些五四三的, 我心理想著, 我們應該要平靜點吧, 試著淺呼吸 試著不要消耗太多氧氣. . 可是我沒有說話, 大家似乎也為了排遣尷尬不停的說話, 就在過了大約二十分鐘左右, 電梯突然開始下降. . .

jm終於鬆了一口氣, 他說至少我們到達最低層, 就沒有往下掉的風險, 電梯緩緩到達了B4, 門..不..開.. 然後它竟然又開始一頓一頓的上升, 這段上升是我真正感受到害怕的時候, 一方面我門又離下層越遠了, 一方面大家緊張呼吸更急促, 然後電梯公司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 到了地面層它又重重的頓了一下, 然後. . . . . . 門自己打開了, 我高興的叫了出來! 空氣, 原來它這麼甜美.

電影當然是趕不上了, 而且我當時一點也不想再進入密閉空間, 我們"走樓梯"到B3拿車, 要到森林旁的湖邊透透氣, 就在路上, 我們與電梯公司的專用車擦身而過, 幸好已經出來了, 不然真的再那樣的空間裡頭困一個小時, 應該會缺氧吧

星期天, 我們鐵齒的要再去看那部電影, 停好車, 望向電梯, jm笑著對我說"走, 我們搭電影上去", 我死都不要, 到了剪票口, 工作人員對我們 re-bonjour, 然後笑著問我們今天有沒有搭電梯. . . ㄟ 沒有啦! 以後五樓以內的我都不要搭電梯了!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4327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07 20:03

我也看了911的報導唷!好恐怖唷!如果是我,下樓太慢也會死、卡在電梯也會死,我不知道要選擇怎麼樣下樓勒。

還有呀,101我也沒有上去過,我想這輩子應該也不會上去,地震怎麼辦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被罵
2006/09/07 19:59

當我在佛羅倫斯玩時,有一天晚上我們七個人急著要去一間小教堂看管風琴表演,大家急急忙忙回飯店、急急忙忙進電梯。電梯門關好後,往上升,突然碰一聲,卡在一半...我們按對話玲,飯店老闆下來看,看到我們七個人在裡面(舊式電梯,鐵柵欄那種,不是密閉式的),大罵:你們沒有看到限載三人嗎?(ㄟ...我們因為急急忙忙所以真的沒看到...)然後又在那邊罵老半天,說電梯會壞掉我們要賠錢怎樣怎樣的。我其實滿不服氣的,回他:可是一般電梯超重會響鈴呀,你們電梯安全措施沒做好呀!老闆(更氣):不會!電梯超載不會響!我心想,那是因為你們義大利電梯比較爛吧...

最後老闆把門打開,我們一一走出來,老闆很生氣的自己一個人坐著電梯回樓上了。而我們便用跑的回房間...

這麼大一個空間的電梯,可以載至少七個人,卻限重三人,誰會去注意勒...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恐怖!
2006/09/06 11:49
我一定會密室恐懼症發作想撞牆!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高樓恐懼
2006/09/05 20:21
昨天法國電視台撥放911的BBC製作的追蹤報導, 好恐怖喔, 在九十幾樓的人們, 搭電梯怕卡住, 走樓梯又會走到腿軟. . . 我真是睜大眼睛和嘴吧地看完三個小時的報導moodyblue被困在34樓喔, 天啊 我真不敢想像, 難怪我家法國人打死不肯跟我上台北101. . .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了解
2006/09/05 14:47
曾被困在 34 層樓的電梯裡一小時. . . .恐怖噢!!

咖哩那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09/05 13:11

吁~~真是驚險阿.還好沒事

要是我遇到這種事.一定去行天公收驚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