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拌家家酒
2006/08/18 18:46:45瀏覽930|回應1|推薦11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風靡"清秀家人"小影集, 時常幻想著自己穿著一樣的農村式樣長裙, 一邊烤蛋糕, 一邊期待著下午朋友的來臨. 還在台灣的時候也喜歡找兩三姊妹到家裡來喝茶聊天, 只不過桌上的糕點都是店裡買的, 家裡頭的烤箱不曾為此打開過.....

到了法國, 人們喜歡請朋友到家裡吃飯, 一來比較親近, 二來又方便看顧孩子, 再者外面用餐實在所費不貲!! 漸漸的, 我也習慣了自己動手嘗試一些料理來招待朋友. 一個下午, 我回請一位日本朋友 和 一位俄羅斯朋友 來家裡下午茶, 時間約在兩點鐘, 我從早上就開始期待 , 這感覺好像在"拌家家酒喔", 期待賓客的到來, 自己捲起袖子動手揉麵團......我要烤一個"杏桃塔" Tarte aux abricots 來招待我的客人.

兩位客人都將在這個夏天和她們的法國男友一起踏上紅毯, 日本朋友送我一小盒日本綠茶, 她家在日本是開茶館的, 對茶, 她很有熱忱,  我泡了一泡阿里山買的珠露茶(高山烏龍茶)給她品嘗, 還很吃力的用法文跟她解釋什麼是"回甘", 結果我們的烏龍茶果然不負眾望, 受到朋友們的喜愛!! 我實在太自豪台灣的產品啦!! 這珠露茶可是上次和jm上阿里山拜訪當地茶莊, 又和老闆討教了兩小時, 還試了五種不同的茶 最後才 選購的特優級產品呢!! . 那位茶莊老闆實在太親切啦, 他不厭其煩地跟我們兩個門外漢詳細解說各種茶的特色, 老闆, 我們下次回台灣一定再去看你的!
偷偷幫有人情味的老闆做個"工商服務", 對茶有興趣的網友, 可以自洽:
甘露製茶場  簡老闆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頂湖底214號

俄羅斯妹妹帶了瓶紅酒來, 我們嚐了一點, 但不太和我的口味, 現在這瓶剩下的紅酒也不浪費, 就變成我的料理紅酒嚕.

說到這個杏桃塔, 我也是照著食譜第一次做, 在此跟大家分享這個簡單的食譜:

Tarte aux Abricots 六人份

材料:
麵團部份(pâte sablée): 200g 麵粉  50g玉米粉   125g糖   1顆全蛋   125g奶油  1小撮鹽
內容部分: 500g 杏桃(abricot)要熟透的    80g 糖

做法:  
1. 在大碗中混和麵粉 玉米粉 125g糖 和 鹽, 將奶油至於室溫下一會兒, 並切成小丁, 把奶油小丁加入大碗中, 以手指揉壓, 使麵團呈現"沙狀"

2. 在沙狀麵團中打入一顆全蛋, 繼續揉搓, 使其成為球狀.

3. 將麵團平均壓入烤模中, 底部以叉子戳幾個洞,

4. 烤箱預熱200°C

5. 將杏桃去籽切成四瓣, 有皮的面朝下撲滿烤模, 最後再灑上那80g的糖, 進烤箱35分鐘, 當麵團烤成焦黃色, 就可以出爐了, 放涼後食用.

很簡單的食譜吧, 呵呵, 當初我選擇這道甜塔, 就因為它看起來容易, 過程也不長, 基本上是不容易失敗的 多虧了這個杏桃塔, 一圓了小時候拌家家酒夢. 下次有朋友要來, 我還要再試試別的料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403396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餓了
2006/08/20 23:29

我家瑞士人說他餓了......

看起來很不錯呢  等我有時間再來摸索

現在在幫忙我家瑞士人建立他的部落格  所以電腦都被他霸佔

忙的自己的部落格完全停擺 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