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sace酒鄉之路
2008/08/14 01:46:15瀏覽1435|回應3|推薦7

今年五月(離現在有點久了...不好意思), JM和他的三項馬啦松club的夥伴, 一同參加了一個小鐵人競賽, 我個人是認為這種競賽很變態啦, 不過他們愛就好, 基本上這次的競賽是中長距離,白話說呢 : 就是每位選手先在湖裡游泳1900公尺, 上岸迅速換裝馬上開始騎自行車90km, 然後停好車開始跑馬拉松21,1公里, 怎麼樣變態吧, 就有這樣變態的愛好者, 他們club竟然有二十多人參加, 所以場面很熱鬧. 我是唯一跟來的家屬, 因為我們打算在賽後, 在Alsace來個酒鄉之旅.

法國東北與瑞德交界的Alsace省 盛產白酒,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帶有濃郁花香的Gewurztraminer及稍乾的Riesling, 我們出發前就先打聽了幾個酒莊, 然後打算邊走邊吃邊喝, 邊打聽邊買, 反正開車很自由, 到處跑跑. 上路前最重要的就是[紅色米其林美食指南].我們兩個都很愛吃, 到了外省一定要去吃好的餐廳, 價格既比巴黎公道, 菜色又常是當地作物, 極具特色, 果然這次就給我吃到一家超級好吃的一星餐廳, 是我四年來目前吃到最最最喜歡的一家, 在Rosheim城外, 叫Hostellerie du Rosenmeer, 主廚Hubert MAETZ在餐後還慎重的到前廳來和大家打招呼, 小插曲是, jm竟然再這關鍵的時刻去上廁所, 主廚來巡桌的時候, 就我一個人, 我又興奮又緊張, 加上餐中喝了一堆酒腦袋渾渾的,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自己當時到底跟主廚講了什麼, 我只記得我為了拖住他好讓jm能會會他, 我一個人硬是跟他扯了五分鐘, 厚....到底講了什麼呢...?

Alsace的建築特色就是半木造屋, 然後牆面極度彩色, 我還問了當地的朋友, 是不是當地政府規定屋子的顏色一定不可以跟鄰居一樣, 不然怎麼家家戶戶都不同, 而且立面上, 每處陽台前一定都有花, 在Alsace最不缺的就是顏色了.

坐好了沒有, 電影要開始囉!

剛剛看了一下照片的自動撥放, 奇怪怎麼老是從最後一張開始撥, 這樣我的故事就不連貫了啊, 如果你們想看正確的順序, 請到相簿裡一張一張點看:

http://album.udn.com/verolee/127522?f_ORDER_BY=od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2129191

 回應文章

mina
羨慕ㄋㄟ
2008/08/21 08:45

看到你們這樣過生活的方式,再看看自己在台灣的生活,(原以為自己已經過的比別人更重視生活了),真是天差地遠了...

是那種環境造就那種心情吧!!  就像很多歐洲人受不了亞洲人的快節奏是一樣的。

你啊, 還是要把生活中的事情撥空寫出來讓我們這群沒有像你這麼幸福的人,也可以在工作之餘感受到你的閒暇之情,要繼續寫出來讓大家聞香啊......

歐洲是慢,但是總不能再讓我們等一年半吧...


魚子醬
品酒~Alsace 擁有法國最佳的白酒
2008/08/14 12:18

對愛喝紅酒的我,一看「酒鄉」就會點進來。美之旅,那葡萄園最動人。謝謝分享喔      Alsace 擁有法國最佳的白酒, 應該品 (試) 酒要不就有點可惜呢。 期盼更多酒鄉之路照 .....:p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8/14 04:57

怎會有那麼多人喜歡參加這種變態的比賽啊?

我對吃美食,還是比較有興趣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Vero(verolee) 於 2008-08-14 22:28 回覆:

哈哈 對啊 我也是比較喜歡只當啦啦隊, 然後一起去吃吃喝喝

不過說真的參加一個club, 然後跟自己的團員一起努力一起流汗的感覺應該也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