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心"神魔的修羅場
2010/02/06 21:41:05瀏覽582|回應2|推薦19

2006/02/28 12:30:18 

      在太初前,本是善惡正邪,分在個別軀體,了了分明,不會看錯的,但既然爬行蛇誘惑了夏娃食蘋果,邪惡便進駐上帝祝福過的人心之中,人心乃成為善與惡,光明與黑暗的競逐場.

      上帝是最大的,人稱在天者為父,在地者為母,甚至連撒旦都作為試煉人的忠誠而用,當耶穌到了上帝的右手邊時,卻另有撒旦在上帝的左手邊潛行,右手行得是慈愛,寬容.,左手行得是嚴厲,懲戒.,上帝的律法,就此成了.

      上帝:,你們是我身上的, 只因你們喜好認得形象.,無形體示現的,你們便不信了,因此我派使耶穌為我形體教化眾人,但你們要切記啊!我的要義是讓你們不要愛慕偶像.,現下竟連耶穌的"像"都超越了我的存在,此際撒旦已然作亂人世,他的使者,吐出蛇信出耶穌的話語,蒙蔽你們的判斷,混亂你們的信仰,並且趁著黑暗昏昧的縫隙,潛入人們的偶像祭壇,讓你們在各別派系的宗教和信仰中瘋狂心智,失去憑依,吾兒,使將前去動搖你!以便讓人們知道他們信仰了自己創造的神,超越了全能的上帝,他們也要知道救贖或毀滅都是自己,一切只因混亂不夠自律而起,時間急迫,即刻明白看清吧?! 

      有人子在地上呼求上帝的拯救,又因善人良多,上帝遂使右手眾神教化人世.

    上帝:唉呀!你們難道看不到嗎?那善與惡都是在我的邊匍匐,你若習得一二,不就使善惡匍匐在你的下了嗎?你為什麼只愛著慈善,卻無法寬容嚴厲呢?你當知那皆出於我,你無法依靠我,無非你不知道自己,你要好好的學習知道自己,以便體會我,找到自己呀?!

  又:你們是受到祝福而非咀咒的,你們害怕,你們恐懼,難道不會驚動靈屬的神靈嗎?!然而那些受魔道舔嗜的恐懼,正是魔鬼的最愛,當你們充滿了原欲,像低等動物一般行動時,你們就遠離了神,親近了惡鬼.,你們忘了持戒,就連那最基本的自律都拋棄了,你們的眼睛充滿了五光十色,身著奢飾華衣,渴飲美酒,饑食精緻美食,耳朵聽覺靡靡緋音,嗅聞香氛花氣,你們極盡所能地照顧你們的五感,從未曾在寒冬中,因浸泡惡水而凍著,未曾讓軀體疲頓勞累過,你們過得會比天上的君王差嗎?你們何嘗空出你們的心,用心看看你們的同胞,你們的兄弟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呢?你有沒有踐踏你手足的自尊,以便榮耀自己呢?!你們已然當自己是神了,何曾思考過神何在呢?!你們看到巴比倫如何消失的嗎?難道那不是自己尋來的嗎?!

    遂轉首向右側,對著東西方眾神宣告:你們在我的國,可曾混亂爭執不休過?!東西南北,上下四方,舉目之處皆是我,在我之中無所爭議,會有爭議乃出於人對靈屬的無知.

    上帝用了一根指頭敲敲座下雄獅的腦門一下:我既為無,便無所爭議,一切空定,說法乃為配合區域文化人種所生,只有凡人,庸人自擾.然則你們對誤解,如果無便是無物,如何生出正負?不是無,只是不動,我不動以便收容正負的你們,也便於產生正負的你們,你們是我,我是你們,也許我只是你們的集合體,但是你們同時是我身上的部份,你們要光耀我,如同光耀你們自己,難道我不會因為責備著你們,同時責備著自己嗎?你們的混沌讓我觸目驚心,為什麼迷惑?吾子?!

    上帝的責備進意識的境界,人們遂開始了思索,無語,宇宙銀河系閃耀的布幕,隨著金光鋪展開來,煞時,心跳靜了,腦袋空白,只剩下夜風的氣息,隨著旅者御空飛行.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3757763

 回應文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終極信仰
2010/02/07 23:10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5352291/?start=0&post=ok#last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933274/
我以為榮格這篇文章對追求真理者是相當有幫助的,推薦參考,雖然可能難了點...?!

我以為每個人都擁有信仰,是信仰領人入宗門,未入宗門者當然也有信仰,只是未能系統具體說出來而已,然而宗教幫助人們將信仰的思想體系系統化,讓人容易傳遞說明而已.

具體說來,進入宗門有一個更主要的理由是出自於對"未知"的敬畏.而"未知",正是科學無以驗證的部份,我們稱它為神、魔什麼的,因為無可證明但可感受,所以這樣的未知力量,迫使人們尋求助力,宗教便提供了庇護所,形成了組織.

這是為什麼一提到信仰便會涉及宗教的主因,因為單單有信仰力量是不夠強大的,因為少有人因為信仰某個範疇的專業知識,便可以抵抗代表宇宙的"神"力,對"神"帶著有色眼光是不必要的,因為你在跟一種無形之物抗爭,何況它還可能消耗自己的能量,我們在追求真理的終極意義是"和諧",透過了解,在自心與外在進行和解,幫助我們找出生命如何在世界繼續的智慧,我以為這是"終極"的意義.

互相攻訐是難免的狀況,原因是出自於人性,智慧可以停頓這樣的尖刺,讓彼此成為圓融的碰觸,誰喜歡帖子被刪?誰又願意去刪人帖子?不管如何,留著大家都想表達的文字,惡意的,終究會被看穿,刪了反而不明不白吧!

於是"信仰"便是整理自己的思想,如果它系統化了,將會堅實過有神加持的宗教,於是我們將可以大聲的說:神無處不在,因我心有神,於是,我們的神將不必進入宗門~!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空之城
2010/02/06 21:41
2006/12/18 14:23

在懵懂的年代裡,白日夢裡的房間牆上是平面的單枝蓮花圖繪,這陣子的白日夢,屋樑上成了立體的歐風雕塑,是不知的一束花,白色形變為立體的裝飾,只覺得美.

這樣心靈的房舍會不會飛翔了起來?!突然間想到"天空之城"的象徵意義,那個時節和一車同伴尋去,遠遠的路那端,天空之城氣勢磅礡地在地面城市的天空那端,閃爍金光,整個畫面濛上一層暈黃色彩,深深淺淺的棕色系列,我突然之間了解了"天空之城"原來就是心靈的原鄉之城,然而顛簸尋覓的我還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