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流的&非主流的(6)
2010/11/28 02:00:54瀏覽284|回應0|推薦1

 

我在不滿意這些正副團體之際,同時真心認為主流社群必定是出了問題,使得迷途者,或看到問題的理想者,當然不乏盲目的跟隨者......,意欲自建理想社群的意識衝突.

這個脫離"較差的"社群欲望是真切的,很難去說優劣,因為所謂"俗世"正是掌握主要多數人所建構而成的,主要多數是否正確?!答案當然也是不見得,人心在追求什麼?!一種老死腐朽的體制,不見改革,只見墮落之際,難道不會想離去嗎?!

所以我仍然衷心認為,團體之所以存在,必定是有適性之人,這個世間不會因為我看到什麼所以做出更正或改變,領導的主流單位不思社會體制的變革,不公不義集結了多數愚者時,來自中流砥柱的反發隱隱然在形成中,追根結底整個國家的領導組織出了問題,所以越是非主流社群龐大的社會,越可見其主流社會的結構鬆散.

現世的"文明"國度實則隱藏了很多自相矛盾的制序,也許在可視見的國度裡,人數較少的山林才是最好的去處,如果這些非主流社群可以就安住於此,可能不會遭受來自主流社群的非議和抵制,畢竟它們沒有影響到別人,但不甘寂寞,對救世有急切過度的熱情, 造成來自主流社群的疑慮與關注,這勿寧說是不夠自持的不智之舉,作為上也並非真是離世的.

現世在以"經濟"為主要指導原則下,變相地失去宗教的本質,人心因為逐利心切也從來不會對此產生懷疑,宗教正在與現世混同中,果真物質所導向的宗教可以提昇人心?心靈的層面從此被物質制限?現代宗教的精神恐怕不在外在的形式,出自於內心的嚮往,在生活中真正實踐那樣的精神,我想不論是否入宗門,不必和世界爭論,和世界和解,融為一體就已是上帝真理的信徒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46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