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團體(5)
2010/11/28 01:55:35瀏覽250|回應0|推薦2
 

多數人不知道集體潛意識的運作,在一個活動,如果周圍的人哭了,你不免同悲,周圍人群的憤恨,喜怒,悲喜等情緒,是可以互相傳遞互動的,如果你事先未曾警惕過自己,那麼不知覺莫名其妙地受到影響,便依性格本質上有著不同程度的感染了.

參加演唱會的人會跟隨偶像擺手舉足.,憤怒抗議的帶頭者喊衝,大家便蜂擁向前.,參加宗教或團體活動時,氣氛感人之際,有一個人哭,大家就跟著哭了.,這些完全是因為情緒上不設防,專注在那個氣氛環境下的結果,一般性格傾向智性的表現者,也許會顯現得淡漠些,但不知所以的狀況下,他們自己也絕對感到莫名其妙?!

GOOD好消息頻道所轉播的教會禮拜節目,讓我最是無法茍同,司儀又蹦又跳活像個動感活力超人,很有演藝效果,舞台上則是樂團載歌載舞,看得台下信徒情緒激動,感情四溢地舉起雙臂高喊:哈利路亞~!這套佈道方式源自於黑人,用鼻子聞聞就知道,為什麼黑人要這麼感性?!

早期黑人在美國是飽受岐視的種族,類似布魯克林區的黑人生活寂苦,心靈滿是創痛,教會成為他們的安慰,在神處他們哭泣,呼喚上帝聆聽他們的戚苦,加上以黑人悠揚的樂音撫慰人心,這種形式的佈道手法大受歡迎,進而推動至全美,甚至影響到全球的佈道儀式,不明究理的外行人不解,以為禮拜變得有趣,相當看一節秀的佈道儀式再也不令人瞌睡連連了!當然趨之若鶩地想去見識嶄新的基督教.基督教像佛教一樣也有山頭之分,吸納人數和經費的多寡,也是"用功"的評比之一,對於我的疑問,牧師的答覆是:你可以選擇你喜愛的佈道方式加入教會.

對此我恍然大悟,原來找上帝,教派不會成為指標,因為你只能有自己的標準去尋真理,宗教團體能給的畢竟還是得經過自己的判斷與篩選,所以我需要相信在教團才能找到真理嗎?!經典是,未可說明的上帝是,但千萬不要輕信人為的組織團體,因為你可以相信神,無論如何得對人的話語要懷疑,誰知道某人是將自己的私心包裹在神的真理之下呢?!在混亂的現世,連惡魔都說著神的話語哪!

我相信絕對要為上帝做出把關自己的工作,因為那個契約既廣大且深重,我相信神,但不輕信那出自人之口的堂皇詞藻,我發現我越難以對組織團體說出:我相信.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464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