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r. High Orientation 文具採買
2011/08/18 23:38:45瀏覽216|回應0|推薦6
昨天,很匆忙的下班,很匆忙的去兒子的同學家接他,母子倆很匆忙的回家吃點點心,然後又很匆忙的趕到學校去參加 Junior High School Orientation。



中學畢竟不比小學。除了學區總部非常重視的校園凌霸問題全區一律150倍規格對待,而且還有Program 跟規章讓 "校長,老師,校方工作人員,父母" 去遵循。。每個人都拿到一本這個冊子。。

而其它的。。

校區大小先加一倍。

校規嚴格度再x3。

學生獨立自主要求 x 5。

沒有Home Room了。整座學校就是學生的 Home Room。



一進學校停車場,就看到好多家長帶著孩子們前來參加Orientation。(即便是兄姐已經上過中學,還是會帶正要上中學的弟妹來參加。真是重視!!)



我們從下車,一路不停的邊走邊跟人打招呼,一直到進學校禮堂。



禮堂門口兩張長桌子,義工家長/學生/老師,發放每個學生的書櫥櫃以及各方資料。



禮堂內,校長,校長助理只利用15分鐘說話。重點全部一次帶到。

最後只說 "我跟校長助理,還有許多老師,學校的文務都會在校區內,一但有問題請隨時發問。我們今天最重要的工作一之就是回答問題的,所以,請不要客氣的發問。。"



隨後就告訴大家:

姓氏第一個字母 A~L 的先去找自己的櫥櫃,練習開廚櫃的鎖。之後按照自己的課表從第一節到第九節,去找自己每一節課的教室。姓氏第一個字母 M~Z 的相反過來操作。整個過程希望可以在6:30以前結束。學校在 6:45分要全部關閉。



就這樣,花了15分鐘時間做簡短的介紹,解釋,說明,然後各自鳥獸散。。還要一堆鳥獸在限定時間內給我滾出去。。。哇!!!!!  我緊張的跟兒子說。。 "我沒有GPS耶!!!!!"  (兒子看我一眼,搖搖頭。。)



我們抓著櫥櫃的分發單,找到兒子的櫥櫃號碼。拿出解釋如何開鎖的單子,閱讀之後,兒子靜靜的蹲下來,轉動密碼輪。(這時實在很想拿出相機給他拍下來,可是。。實在太多人擠在走道上,讓黃臉婆也感受到 "不好意思" 的壓力。。而作罷。。 -__-lll)

開了一次,我跟他說再練習一次吧。他又再練習了一兩次。(隔壁的妹妹還在那氣到要踢廚子了。。)



之後我們就拿出兒子的課表。一天九個單位(九堂課),拋括午餐時間。才發現,中學開始沒有所謂的下課時間。兩堂課間隔 4 分鐘。學生要利用這四分鐘去:

上廁所>>回自己的書廚櫃>>放好上一堂用的書>>拿下一堂用的書>>去下一個教室報到。

 (我的媽媽咪呀!!!!要不要買台小綿羊呀!!!!!)



我們把九個地方比照課堂順序走過一輪。這一走,我當是運動吧。又急,又緊張,又要趕時間,又要看課表,又要對照學區平面圖。還要到處打招呼,感在學校關門前結束。。。天呀!!!! 黃臉婆超怕自己不小心就跟丟了!!!! @@



兒子倒是老神在在。我們跑了一輪教室以後,還剩下了5分鐘可以跟些整個暑假不見的朋友小聊片刻。。呼~~~



結束後,我們拼到商店去採買學校文具用品。母子兩個拿著學校發的清單。一項項的找。。。搞了一個多小時。總算運氣超好的只在一家店就找到全部全部的用品!!!!  YEEEEAAAAAHHHH!!!!!!!



結帳時候,母子倆心情挺好的。因為買齊了嘛!! 黃臉婆的兒子在推車前面等著結帳。黃臉婆低頭在背包內挖著我錢包,忽然聽到 "your total is $97.xxxxx" 我後面全聽不見了!

我抬起頭 (手還在背包內)。。皺了下眉頭說 " huh???"

結帳小姐說 "$97.xxxxxx"。。 我又皺了一下眉頭。。拉長我的脖子歪著我那顆蛋頭的角度去看一下螢幕。

然後嘴上又應一聲 "oh.. o..o..okay.."

拿出我的信用卡就這樣給他刷下去。。。我轉頭看看兒子。。。兒子眼睛大大,嘴巴開開。。



我們兩個走出商店,往停車場走的時候,爆笑出聲!!

兩個都說 "OOOOHHHHH  MMMYYYYY GGGGOOODDDD!!!! 好貴喔!!!!!!!!! "。。。

"媽媽,你的臉好好笑喔!!! 你好誇張喔!!!!"  。。

"你自己臉才好笑咧!!!哈哈。。。"



就這樣一路笑到車上。互相笑到回家。。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la26&aid=555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