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 與 X 的對話
2011/08/18 01:27:38瀏覽147|回應0|推薦2
今年,兒子在出發去外州(隔壁州)參加TAF (Taiwanese American Foundation) 的夏令營。出發前一週,黃臉婆每天耳提面命,交代東交代西。包這個做那個。準備來,準備去。好了又檢查,檢查又不放心。每天心躁躁。。兒子也給黃臉婆搞的壓力很大。。

出發送去搭巴士那天,黃臉公 On Call無法去送行。黃臉婆自己板著臉開著車帶著兒子去巴士站。

T: Mom, I think I have everything covered. Don't worry.
M: Yeah. I just wanted to tell you, I trust you. I trust your judgement. I
trust you don't make stupid decisions. I trust you know how to deal with
pressures. I trust you will do the best for yourself. I trust
you will have fun, and come back be a grown up, a better person.

兒子抱抱我說: Thanks, Mom!! I will!!

**********************

一週後,黃臉婆夫妻在週六開車北上,去參加夏令營結束前,最後一夜的晚會。晚會開始前,黃臉婆夫妻先去兒子的宿舍"參觀一番"。兒子十分不自在的坐在書桌前。。看著我,自己開口說:
Mom, are you going to say "you should clean this up a bit, put that all together, be more organize.."

我轉頭看他,用很輕口氣的中文說 :
我沒有想到要說呢,不過你希望我說,我可以現在補說一次。

兒子裂口笑出來,又說了 I love you mom!!!

我在他耳朵邊小小聲說 "you did very well."

***********************

週日近午,我們從旅館出發回去營區接孩子。
在營區門口給兒子打電話,跟他說我們在他宿舍門口。
不一會,他自己拖著行李箱出來。

一見到我,先開口: I checked and double checked, I got everything.

我笑笑說: 你很棒! 你長大了!!

他又好開心的說 "Thanks dad, Thanks mom for letting me come to this camp.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la26&aid=555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