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智仍然未開,拍打到腫痛瘀血叫做排毒?
2011/04/17 13:45:09瀏覽2415|回應0|推薦10

引用文章: 拍打可以排毒,純粹是無稽之談! 

蕭宏慈這個只讀一個月大陸中醫學校的傢伙所講的鬼話假如能信,也就是自己全身胡亂拍打到淤青腫痛竟然可以治病,所謂"排毒"啦,那麼這些相信他的人,為什麼不直接跑到馬路上去給車撞,這樣不是又省錢又比較快排毒嗎?

駕車的朋友以後要小心了,會有很多人跑來給你撞,好來排毒的。哈哈哈。

還有,各位信這能排毒或治病的人,其實也不必去找這大陸人來打你們啦。這個拍打到腫痛能夠排毒,還有拉筋能延壽的歪理,如文章: 拍打可以排毒,純粹是無稽之談!所述,其實是台灣人吳世楠發明的,人家去年就出書了,他真是台灣之光。

各位找他來痛打你的價格,又比這姓蕭的大陸人便宜多了,各位跑去挨打,路程近、收費低、吳世楠先生及其徒弟隨時可以打你根本不用預約、打得又徹底、台語也通、又沒讓大陸人把錢賺走,讓錢留台灣,這樣才對。

謝姓網友留言:「去年個人曾有一陣子腰酸背痛,有一親友推薦拉筋並借我該本暢銷書,記得其內容還有一招是撞牆一類的,當時就覺得有點離譜!」

其實,輕微拍打身體,如果沒有紅腫受傷,那跟按摩、推拿、做伸展操的功能是差不多的,就是活絡經絡與氣血的運行,跟適度運動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差不多。 而自己去撞牆、撞樹、拍打頭部,如果沒搞成受傷或腦震盪或血栓中風,也是一樣的道理。

拍打本來就可以活絡氣血,我以前於出外旅行時曾睡落枕,頸肩部很痛,沒法轉頭,根本不能開車(要回頭看來車),被洛杉磯的朋友強力推薦帶去被當地一個所謂"一指禪"的功夫高手治療。我想這個功夫的名子那麼炫,搞不好都跟金庸寫的一陽指或六脈神劍師承同門,令人產生神功護體、一指而癒的想像,便去一探究竟。但說穿了,所謂一指禪,他就是用一根手指不斷的擊打我的肩頸處,搞得我痛得不得了。而且,雖說他是只用一根手指抽打我,就像拿根小鞭子鞭打我一般的痛,但後來不知道是打得太累,趁機報仇或者手臂施力的帶動,他的拳頭也一起招呼上來,打到患處更是痛徹心扉。但是打完後氣血當然也活絡了,自然比治療前好,我可以稍為轉頭了。但他打我打得累得半死(看他打完我後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的樣子,就知道我筋骨強健,真的很耐打,真的不是蓋的),我花錢挨打(回想起來,早知道是去挨打,我絕對是掉頭就走),他的收費又貴得要命(用一根手指打我打不到一小時,就收費一百五十美元,拿了一大包草藥,藥費另計),真的划不來。我事後跟朋友說,這一指禪的效果,真的還不如去桑拿或被復健師推拿按摩的好,而且還沒那麼痛。真的,好痛!我死也不去了。我自己後來弄條熱毛巾做熱敷,又舒服效果又比一指禪還好,後來就可以自由轉頭了。

還有,人體很奇妙,心理能夠影響生理,所以拜拜、禱告、冥想、觀落陰、收驚、法術、符咒、香灰水,都會有其效果,甚至只吃白糖做的安慰劑,對相信它有效的人,經雙盲實驗(就是投藥者與吃藥的人都不知道藥劑的真假,醫病雙方都以為吃的是真藥),竟然有高達近一成的人會有真實療效(其所患病症的症狀,竟然會有所改善),而有近三成的人自認身體的狀況比沒投藥前好(但其病症的症狀,實際上並無任何改善)。所以少數拍打有效案例,不能證明這拍打會有所謂的療效,更不該叫人停藥。

而「多針必傷」是必然的道理,中醫的基本醫理是調和與適度,把人打成瘀血受傷,還叫它做排毒,說能治療病症,還要叫病人停藥,實在太也超過了。

總之,喜歡挨打跟自己撞牆打頭的,請繼續。 我就是覺得看他們花錢挨打或自虐,實在很有趣,旁觀的我快活得很,他們被打得也很高興,真不錯。

奇怪,去菜市場買菜或挑衣服,都知道挑三揀四,照自己的口味、身材或需求來採買,不要輕易聽信商人天花亂墬般的說詞。怎麼吃起藥或做起保健來,就忘記各人體質不同,且需要對症下藥,別人的藥,可能會要你的命,別人傳授號稱能治病的法門,自己練了卻可能會受傷減壽,這麼輕易就信了江湖術士的胡說八道呢?可見得他們真的需要排毒,尤其是排除其腦袋所中的奇毒。

假若吃香灰或喝符水也能治病,只要自己拍打排毒七天,糖尿病就會好,那麼所有醫院都可以關門了,大家沒事就來互相拍打到腫痛瘀血,就搞定了嘛,是不是?我說難怪當時國父會棄醫從政,因為中國的祖傳醫療保健偏方,真的太利害,拍打、撞牆能保健,吃香灰喝符水能治病,國人也都要信,醫院只能關門,國父也只能改行去鬧革命。

哎,民國建國都已經一百年了,民智仍然未開,拍打到腫痛瘀血叫做排毒?還要人家停藥?還有人要花錢去挨打?

真是不可思議,我只能擲筆長嘆。

=====

奸商推薦排毒 婦日吞90藥丸險死

【世界日報╱香港新聞組】 2011.04.16 03:38 pm

保健食品公司促銷手法備受關注,有部分推銷商專門向長者埋手,以講座、贈品等作招徠,不但利誘長者以高昂價錢購買大批不合用的保健食品,有銷售員更以專家或醫生自居,向長者胡亂推介服用量,險收買人命。消費者委員會透露,曾有婦人被自稱醫生推介日服90粒排毒減肥食品,結果因攝取過量維他命K而一度心跳停頓,被送院急救。

消委會今年首季已接獲16宗有關保健食品銷售的投訴。

【2011/04/16 世界日報】更多

=====

拍打族挺蕭宏慈 衛署:他妖言惑眾

2011-04-16
中國時報
【李宗祐、邱俐穎/台北報導】

     美籍大陸作家蕭宏慈宣稱拉筋拍打功具有療效,遭台北市衛生局開罰,並被移民署限令出境。三十幾位拍打功訓練學員,昨日出面聲援蕭宏慈,抨擊政府阻擾他們得到健康的權益;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則痛批蕭宏慈:「不要再妖言惑眾了!」

     聲援成員之一、智基科技前董事長蔡添進指出,他原本被診斷有攝護腺癌,今年初決定以拉筋拍打自我健康管理後,就開始停藥,「照道理講,我應該要開刀、接受化療。但拍打之後,腫瘤指標從八.二降到五.九三。這是就是預防醫學,經絡打通,病就去除。」

     江姓學員直言,健康營很多學員是慢性病患者,剛進去(健康營)都會被建議暫時停藥,但「我們也不想當白老鼠,會先試驗第一天不吃(藥)、沒問題;第二天不吃、沒問題;第三天沒問題,才放心。」

     不過,補教名師劉毅昨「不請自來」,反客為主當場脫下襯衫,讓媒體拍攝他前晚初次體會拍打功而輕微紅腫的雙臂。

     學員兼聲援行動記者會主持人廖文玲強調,學員自動自發站出來,就是希望拍打功不要被汙名化,「學員都非常擔心,老師此去不知何時才能回來?」蕭宏慈今日要搭華航離台,學員計畫到機場歡送。

     黃林煌則相當不以為然,重申拍打等民俗調理法,不能當作主要醫療,且更不能要求患者停藥,他憂心說:「一個月不量血糖、血壓,倒下去誰要負責?」他認為少數例證,不能全體適用,強調民眾仍要接受正規治療。

( 時事評論人物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51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