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魯昂之旅
2023/09/24 23:07:41瀏覽1280|回應11|推薦124

                                 法國魯昂之旅

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兒子陪我去魯昂Rouen一日遊。魯昂在法國的西北部,是諾曼地的省會,一座中古城市,塞納河環城西流,城中有許多古老教堂,故又稱百鐘之城。更因聖女貞德Jeanne dArc的悲慘故事, 讓此城籠罩一層淒美的氣氛。當天天氣時晴時雨,冷風襲身,令我感到秋天的涼意。這次是衝著貞德而來,是否心意相感,老天也流下了同情之淚。

從巴黎坐客運直達車Flixbus約一個半小時就可抵達魯昂,如只參觀老城,一天來回即可。票價隨日期時間而定。我買的是便宜票,來回7.98歐元,約台幣280元。Flixbus有如台灣的國光統聯客運,座位舒適,有洗手間,網路充電設備。它還通達歐洲各大城市,是背包客理想的旅遊交通工具。

我們在古城中漫遊,累了就到公園或教堂歇歇腿,欣賞壁畫雕刻。如有內急,就去咖啡館內點杯咖啡或熱茶,配塊點心蛋糕,逍遙個把鐘頭,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隨心隨意,悠然自得,不受團體的限制與拘束。

城中多為諾曼式的建築,屋子結構,牆壁夾雜木樁,非常特別,另有一種風格。當地有名的美食是盧昂式燒鴨,諾曼式豬排,紅燒牛胃等等,配上當地的蘋果酒,好吃不膩。每次當我吃完,才想到照相時,已經是杯殘狼藉了。

中午吃飽喝足,我們走到貞德殉身之地,中古世紀時的市場已不復在,在貞德處以火刑之地,豎立十字架,以資紀念。傍邊建立教堂供奉她。百年戰爭時,貞德助法王查理七世登上王位,帶領法軍,打敗英軍。後來她被英軍拘捕,當時魯昂被英軍佔領,所以在魯昂判處火刑。於1431年5月30日約早上九點,在市場大庭廣眾前,活活燒死,死時不足19歲。她的骨灰被英國伯爵Warwick丟入塞納河。直至1920年,貞德被天主教封聖,也成為法國的民族英雄。(Paris, 2023/09/24)

附註:因udn當機,我無法使用部落格。感謝電家族的幫助與修理,我現在可以使用了。對於文友的回應與留言,遲覆請諒

 聖女貞德

判決火刑的貞德

貞德處以火刑之處,中古世紀曾是市場

為紀念貞德而建的貞德教堂

聖女貞德的故事

聖馬可教堂

聖母大教堂

盧昂大鐘

鐘樓拱頂的雕刻

諾曼式建築

古城風光

盧昂藝術館

拿破崙雕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9 05:43

小時候,聖女貞德的故事似乎很熟悉,但多年來沒人再提起,故事的原貌已淡漠不復思憶。

安納又再重新幫我們上了清晰的一課,讓貞德重新活在人們的心裡。

兒子對媽媽真好,相伴出遊,親子感情更濃冽。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3-11-01 00:05 回覆:

多謝妳的謬讚

聖女貞德在西方的歷史上是位巾幗英雄

曾有幾部電影敘述她的故事,她的事蹟,令人敬佩

吾兒懂事孝順,是上天的恩賜


笑春覺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1 09:18
悼貞德  秋瑾等等實踐拯救同胞信念的先烈們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3-10-24 23:08 回覆:

因她們為自己的民族與國家犧牲

而成了英雄,永留青史

她們確實令人敬佩


柔之: 今天是世界圖書與版權日(4月23日)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5 15:11
美麗的城市參雜著殘酷的故事,歷史向來都是這樣寫成的。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3-10-21 01:51 回覆:

歷史上,不論中外,都有悲慘的戰爭故事

可憐的還是老百姓,家破人亡,流離失所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2 16:15
欣賞您總在旅遊的過程中帶領我們走進歷史文化、人文、建築...這樣的知性之旅讓人讀來印象深刻。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3-10-13 19:06 回覆:

我喜歡歷史文化,我的遊記多是報導這方面的知識

沒有展示五星豪華旅館,也沒有米其林美食大餐

您能喜歡我的格園,非常感激

有空時,歡迎您來逛逛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0/04 10:33

英法是歷史宿敵,各種英法大小戰役更是綿延數世紀之久,

不僅在歐洲本土,海外殖民地爭奪戰也不斷上演。

中古時代,歐洲是黑暗時期,各種慘不人道的酷刑,難以想像。

少女貞德是那時代的黑暗悲劇縮影,經由各種野蠻黑暗的反思自省,

歐洲也逐漸蛻變為現今文明風貌。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3-10-04 19:09 回覆:

您說的對,中古世紀是歐洲的黑暗時期

各國混戰,擴張土地。英法的王位衝突打了將近百年,造成了人民巨大傷亡

花開花落必有時,戰爭和平是否也是世間的輪替?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1 12:07
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3-10-01 15:22 回覆:

姐姐說的是

我們要活在當下

珍惜眼前人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1 05:34

這座古城古色古香,處處洋溢歷史文化的痕跡。

只可惜以前的人真是缺乏人道精神,難以想像火刑的痛苦,貞德死得太淒慘,叫人不忍。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3-10-01 15:43 回覆:

歐洲中古世紀是歐洲的黑暗時期

戰爭,飢餓,疾病,充斥各地

那時對巫師,異教徒,,預言者,認為是魔鬼附身,都處以火刑

在熊熊烈火下,活活燒死

現在看來,真的很殘忍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3/09/30 12:48
祝福好友闔家健康、財源浪滾、平安喜樂!  
環保阿嬤金鳳姨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3-10-01 15:25 回覆:

謝謝姐姐的美言

我希望平安健康

也祝福您平安吉祥如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快樂
2023/09/30 00:16

祝福安納好友

中秋節快樂

闔家平安喜樂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3-10-01 15:27 回覆:

也祝好友

平安如意

健康喜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9 09:07
聖女貞德是我未信主前觀看多次的電影。非常感動和激勵我心。❤️❤️

兒子成年,工作之餘陪伴媽媽出遊,這是每一位媽媽的夢想。安納教養出一個好兒子,將來兒子也一定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

祝安納闔家同歡同慶中秋佳節。🎉🎉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3-10-01 15:34 回覆:

聖女貞德被天主教封聖

雖然來的很遲

但畢竟還了她一個公道

也載入法國歷史,為世人稱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