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五十週年記
2024/01/22 17:01:18瀏覽728|回應5|推薦75

                                畢業五十週年記

今年2023年,是我們國防醫學院護理系22期畢業五十週年,由住在花東的三位同學曾洙荔,王雅伶,陳琛,負責籌畫主辦12月 5-7日 三天兩夜的歡聚之旅。

畢業後,同學們各分東西,有的留在國內,有的則出了國,大家在職場上都有很不錯的發展與建樹。當年的青春少女,如今都已蛻變成銀髮美女,歲月在大家的臉上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記。

我因一份特疏的緣份,來到法國巴黎。投入到現實的生活,學習法文,讀書拿文憑,工作帶孩,成了一面斷線的風箏,與同學失聯。地球畢竟是圓的,多年後又接上了軌道。

這次與老同學重聚一堂,嘻哈歡唱,絮叨當年的往事,竟是如此的有趣,我們又變回一隻隻青春小鳥,嘰喳不停。班上的余美蘭,現在是攝影專家,在她的黑鏡頭下,張張都是美景佳人。鄭美玉是班上的領頭羊,功課好,舞也好,多才多藝,是我最佩服敬重的同學,感謝她的筆記,讓我順利畢了業。輔導長魏徽琴也來了,像大姊一樣,呵護著我們。洙荔家生產的香米,送給同學每人一袋,我抱著香米,引來了我的鄉愁與懷念。

久違的花蓮,沒想到在我遲暮之年,又可重新踏上妳的土地,面對太平洋,親吻著海風,當年青澀不經世事的我,穿越時空,回到眼前。人生幾何,聚散兩依。感謝花東同學的招待,還有國外國內的同學齊聚一堂,舉杯互祝相見歡。(巴黎2024/01/20)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lentine94&aid=180284392

 回應文章

山水山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5 03:49

青春學秀年華,綠紅風舞鄉家,海岸嘻哈戲耍,

浪濤聲下,笑談回味天涯。

新春愉快!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5 23:36
親愛的安納,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今天是2/25,元宵節剛過了,先祝福您在新的一年
平安健康喜樂!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願主耶穌賜福您和您的家人!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1 21:51

問候安娜

祝福 新的ㄧ年 健康平安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4 18:53
現在還能見到的,都是有福之人。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3 11:16
開同學會, 是最開心的事.😊👍❤️

我們每次有國外的同學回台,

都會開同學會,有時候 九個人,

有時候,差不多都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