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了《The Grand Tour 》s01e03 Opera, Art and Donuts (有雷)
2016/12/11 04:27:53瀏覽707|回應0|推薦4


你們發現了嗎? 

首播:2016122
帳篷地點:英國惠特比
大主題:義大利壯遊 (Aston Martin DB11Rolls-Royce DawnChallenger SRT Hellcat)
來賓:Simon Pegg
情報單元:惠特比黑玉、英國考駕照人數下降與生產無聊車、Oxford Ring RoadBMW製造不會生產的好車、對付測速照相車的方法
特別單元:傑瑞米流無人車、炸掉傑瑞米的家


到此,三集節目給我們的是三種完全不同的風格。

第一集是節目流程介紹,第二集是人物設定介紹,到了第三集總算開始有進入正題的感覺,真的開始像是一檔汽車節目了。

但又跟前兩集裡建立起來的風格不太一樣,在這集節目當中,他們三人在義大利巡遊,透過沿途路況來評價所選擇的車;整集重點都放在那三台他們選擇的車輛上,沒有另外深入評價某台選中的車的單元,也沒有圈速榜。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在拿這個節目與曾經的《Top Gear》比較,但能想到的依然只是《Top Gear》特輯的模式。

網路上不少人批評《The Grand Tour》在整個格局與創意上都不如以往的《Top Gear》,亞馬遜的買家回饋欄裡雖然普遍好評,卻不時看到幾則關於批評內容太過偏向演出而非實境的評價,IMDb分數從第一集開播的9.7分掉到現在的第三集播出後的9.4分,雖然依舊是很高的分數,對於此節目走向仍會對未來有些擔心。

認真的想想,《Top Gear》也不是每一集都很好看,也是有不少很失敗的不管是單元還是整集節目,《The Grand Tour》才剛剛起步,在BBC給予的種種限制與短短一年的準備期就可製作出如此內容的節目,已經是非常厲害的。不同於以往觀賞《Top Gear》時雖明白整個節目是建立在精確劇本的演出上,經過多年的磨合與不斷修正的人物設定,三人間對自己的角色表現已經非常熟悉,演技也比一開始節目剛開播時好了許多,現在再看《The Grand Tour》,的確就像是在觀賞一齣各自獨立的單元劇,只是演員相同而已;第三集的節目內容完全推翻了前兩集對於理查哈蒙德的人物設定,讓他從一個成熟大人角色一下子變成了我行我素的幼稚小屁孩,還沒完全習慣於這樣每一集都會有新呈現的角色設定,又或許真的節目整體還在摸索的實驗期很多部分還無法定下,想著網路上大量批評不夠真實的評價,我決定將《The Grand Tour》當成單元連續劇來看,或許會輕鬆點吧?!

只是關於車評的部分,雖然我本身不太懂車,卻一直有種不如以往《Top Gear》犀利的感覺,在節目中也沒有很仔細地介紹車輛細節,在評價部分更是簡單帶過,取而代之的是更綜藝化的三人間胡鬧的內容。在我唯一能想到的解釋中,亞馬遜畢竟不像是BBC有著完全不怕得罪任何方的地位,節目執行還是要靠廣告靠贊助,於是他們不能再像以往般隨心所欲,只能拿表演來填充內容了。

至於節目內容,其實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觸,只覺得好像有些倉促,好像時間不太夠無法深入表現些什麼就結束了,然後一邊對太過孩子氣的哈蒙德的表現皺起眉頭。話雖如此,看完這一集後,我倒是對這個節目放心了,不同於前兩集的零碎,這集開始對主題能有所掌握,表現上也更聚焦許多,像是他們終於回到他們所擅長的領域當中找回了節奏,如果能持續這麼下去,就期待節目能越做越好、越做越有趣。

只是依他們失控的行為模式,下一集會不會就炸掉了呢?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內容之外的,這集節目帳篷搭在英國約克郡濱海小鎮惠特比,從一開始發表節目會使用帳篷巡迴的方式進行時,傑瑞米就提過其中一站會在約克郡,因為他們三人都是在約克郡長大。最後他們選擇了惠特比,那是個美麗的小鎮,有著全英國最好吃的炸魚薯條。

開場三台車穿越北約克荒原來到惠特比,剛好節目播出前的那個周末我剛好也從那條路到惠特比,看到電視上出現那樣場景時覺得好興奮啊!北約克荒原真的非常遼闊美麗,也是著名的健行道,一般人要走完全程大約需兩周的時間,自覺無法度過健行的兩周,所以我選擇使用汽車前往,實際走過後完全被那裡的美麗震撼住,開始考慮起健行的可能性。

節目內容之外的另一件事,先前發布的預告中閃過一剎那演員賽門佩吉的身影,賽門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但我大概看到了第五次預告才猛然發現賽門出現在預告中不對勁的地方,光想到賽門要被他們殺死了,只覺得興奮又哀傷啊。

BBC都已經表示如果他們真的做了來賓訪談就告死他們,大概也已經可以做好至少這一季到結束前都不會有真的來賓走進帳棚裡的可能性;還沒能習慣他們在每一集裡屠殺來賓,只覺得有些不耐,但才的三集而已總是需要適應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847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