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The Grand Tour聲導航:Sorry James, I can't.
2016/12/04 07:37:40瀏覽502|回應0|推薦1

我沒有使用過導航,在看盡各種將人引到深山裡或開進海裡的新聞後──雖然我覺得那是駕駛本身的問題比較大──總覺得那東西不太聰明。一直沒有接觸相關資訊的情況下,先前在新聞上看到《The Grand Tour》與Waze導航合作推出期間限定的語音活動時,完全不知道Waze是什麼還以為是裝在汽車裡主機形式導航,覺得不關我的事所以沒有多在意。

幾年前傑瑞米也幫導航配過音,還當選了"最讓人煩躁導航語音"的前幾名,我很好奇由傑瑞米指路是什麼樣的感覺?好像如果轉錯彎或錯過路口就會被罵YOU IDIOT!

在得知三個男孩幫導航配音好一陣子之後,才知道原來那是一個手機APP,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反正每次這種好事都是地區限定的輪不到我,下載了這個APP。打開語音選單,看到他們三人的名字時,馬上笑成了朵小花。

第一個搜尋的地點是我的學校,按下開始鍵後,是詹姆斯的聲音告訴我『距離兩英里,前方左轉』,我興奮地在房裡吼了一聲幹!!!!!

之後,我迷上了一個非常無聊的自製遊戲,叫做sorry james, i cant.。

這個遊戲 非 常 無 聊。

我去哪裡都開導航,去學校旁邊subway要開、去學校對面的聖誕市集要開,每天上下學的路是絕對要開。

每天早上從我踏出家門,詹姆斯會對我說「準備好享受一趟安全又舒適的旅程了嗎?」,然後理查會接著說「你有我們,沒錯、是我們,會幫助你到達目的地」。

一路上詹姆斯會告訴我距離多遠該轉彎、進圓環後要從哪個出口、該左轉還是右轉,偶爾理查會插個話(講些不是重點的東西),但我至今還沒聽過傑瑞米的聲音。當他們開始指路時,聲音並不是像一般導航那樣死氣沉沉的機械音,是真的就像他們在節目中的配旁白的口氣,戲劇性十足;詹姆斯的turn會拉長音,理查會特別強調某幾個字。

一路上我會跟他們對話,尤其我並沒有車,雖然導航總是貼心的幫我算出最近的"行車路線"且避開塞車路段,但每一次我都只是靠步行或公車,所走的路幾乎跟導航建議的完全不一樣。

每天早上我上學的路,有好一段是完全相反的,有一段路要我左轉我右轉,還有一段在每個路口詹姆斯都會要我右轉但我只能直行,路線拚了命的重置,彷彿下一秒詹姆斯就要開始大罵我到底聽不聽得懂人話?!

每當詹姆斯叫我轉彎但我無法時,我就會對他說sorry james, i cant.,然後一路這樣說回家,抵達目的地時,詹姆斯會用興奮的聲音大大稱讚你,這時也不忘要向他道謝。

這的確是個非常無聊的遊戲,卻給了我無趣的上下學路途多了一點樂趣,戴著耳機像是正聽音樂,其實是在聽導航,還是像詹姆斯就坐在你旁邊教你該怎麼走似的。

遊戲玩了好一陣子後,才猛然發覺由詹姆斯指路感覺真是危險透了!好像會一直被帶到錯誤的地方、好像會一直迷路,這讓我不禁想,如果開發一個像是叫『與詹姆斯梅一起迷路』這樣的小單元,會不會有市場呢?!


《The Grand Tour》三主持 為 Waze 導航軟件配音

作為《Top Gear》的多年粉絲,對於三名主持 Clarkson、May 和 Hammond 的新節目《The Grand Tour》首兩集未必滿意,不過他們為了宣傳節目而動作多多,除了不時出席 Talk Show 接受訪問,近日更連導航軟件 Waze 的配音工作都不放過。

日前 Waze 宣佈推出限時的《The Grand Tour》導航語音包,用戶可以在 App 內選擇和下載「三劍俠」的語音導航。跟以往的 Waze 名人和電影語音包一樣,今次《The Grand Tour》語音包亦有時間限制,用戶可以由即日起被三人「指指點點」,直至明年 2 月 5 日為止。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8395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