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了《The Grand Tour》s03e02&3 Colombia Special
2019/02/01 01:32:16瀏覽1431|回應0|推薦6

今晚,我站高高,詹姆斯跟一頭驢子自拍,而理查拉了一褲子(理查:我光是站在旁邊看就已經嚇屎了。)。

每當在亞馬遜網站觀賞影片時,按下暫停鍵後會顯示壯麗大自然的圖片。圖片都是從哪裡來的?這次男孩們接下亞馬遜給予的任務,要到全世界自然景象最豐富的哥倫比亞,化身野生動物攝影師,拍些可供亞馬遜使用的照片回來。

接下這個看似與汽車毫不相關的任務後,三人買下三輛各有缺陷的二手車,理查的一定會是誇張的毫無實用性、詹姆斯的一定會維持他一貫的踏實特質,唯有傑瑞米帶來一台看似很合乎出題的車,一邊沾沾自喜以為自己有車就能克服所有困難、期待接下來會有一趟舒適的旅程,但發展卻不盡人意:故意把車子開進路況糟糕的區域藉此測試性能但也為自己帶來不適、同時也讓本來就狀況不好的三台車故障連連,他們開始起爭執,他們會互相惡作劇,他們會用各式明示暗示得罪很多族群,還會用特定句子作為旁白敘事,接著他們會發現自己的車有不足之處,於是找了車廠改造一番,但種種誇張的裝置並沒有為車子們加分,反而讓駕駛狀況更加惡劣。經歷一連串風波之後,三人踏上最後一項任務的旅程,他們會在這個過程中為自己的車做個總結,然後完成任務,然後在最後一刻把一切搞砸。

要不是詹姆斯喊的那聲「Oh cook!」太過特意...


我還以為是《Top Gear》回來了呢!

不得不說,這次的上下兩集特集嚇了我一跳。我不想說是驚喜,因為驚喜帶有正面的意思,而這裡我並不想表示什麼正面的意思。

銜接著上一集節目後的感想,《The Grand Tour》真的走回了《Top Gear》的老路,不只是相近,根本已經快要一模一樣的地步。我不知道BBC跟亞馬遜是不是達成了什麼協議,畢竟前兩季節目的風波還是不久之前的事,當時BBC的律師極為注意如果《The Grand Tour》出現任何《Top Gear》的影子,為此不能有來賓訪問、不能將車測時間用手寫方式呈現,甚至一度傳說詹姆斯連「Oh cook!」這句極富他個人特色的口頭禪都被禁止,但看看第三季節目,似乎已經是完全不同的風景,一模一樣的流程、公式化的內容,他們不但走回老路,而且還盡力的想做到與以往一模一樣。

有一度我無法分辨到底這個節目是在經歷了兩季的批評且認知到無法超越以往所以才自暴自起走起回頭路,還是擺明著就是要山寨過去的自己,但在詹姆斯那句無比刻意的「Oh cook!」之後,我確定了厚顏無恥(稱讚的意味)的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充滿惡意(稱讚的意味)的故意。

但這個節目也不完全就是以前的《Top Gear》,我或許會說那是老人山寨版,因為在裡面已經失去了以往的勇敢。雖然《Top Gear》一直都不會刻意掩飾他們三人只是照著一份經過謹慎思考的劇本來演出,至少《Top Gear》比《The Grand Tour》演得像多了,而且在每一次特集中車輛經過改裝後,沒有一次車子性能有變好的情況下,就算車子得狀況越來越惡劣,他們至少都會撐到最後。《The Grand Tour》沒有,他們將車恢復原貌了。這樣我有些難過,仿佛只是《Top Gear》的殼子還在,靈魂卻永遠失去了。

雖然我是《Top Gear》的瘋狂粉,雖然我很喜歡《Top Gear》的節目型態,但我不喜歡這樣,因為我正在看的節目是《The Grand Tour》。而且我相信他們可以做的更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448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