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了《The Grand Tour》s03e04 Pick Up, Put Downs
2019/02/08 05:06:16瀏覽1314|回應0|推薦6

首播:2019年2月1日

大主題:三台皮卡車在發展中國家的實用性
Volkswagen_Amarok (克拉克森)
Mercedes-Benz X-Class (梅)
Ford Ranger (T6) (哈蒙德)

車測:JAGUAR XE PROJECT 8 1:19.3/排行榜第九名 (克拉克森)


還記得皮卡之神豐田Hilux嗎?

大空間、適合改裝機槍架的車頂設計、堅固耐用不易故障以及好修理等特性,讓豐田Hilux成了恐怖組織的第一首選,充斥在各個新聞畫面及網路影片上。豐田Hilux到底有多神,就連《Top Gear》都實際做過測試,爆破水淹樣樣都來,怎麼都殺不死的特性讓節目投降,不但放棄繼續攻擊這台車,還搭建了一座展示台讓大家瞻仰神車的樣貌。

在豐田Hilux霸佔市場那麼久後,同樣也致力於發展新技術的歐洲車廠是否能出產一台與豐田Hilux媲美的皮卡呢?為了找出答案,三人各選擇一台歐系皮卡車來到發展中國家的社區生活,經歷革命爆發、推翻獨裁者,獨裁者倒台後國家陷入一片混亂,救援隊抵達協助平民,接著軍方介入,開始無可避免的戰爭,是不是能有任何一台車表現超群、得以取代豐田Hilux的神車地位?

大車、大武器、大爆炸,歡迎來到男人們的腦子裡!曾經製作過全世界最權威的汽車節目的製作人安迪威爾曼表示,《Top Gear》之所以受歡迎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節目將男人們的幻想實體化了,以往只能悄悄在腦中描繪的畫面,這個節目用他們龐大的預算將之真實呈現在螢光幕上,原來一切都是可能的,那種感動實在難以言語。

我不想再說現在的《The Grand Tour》就是一個山寨版的《Top Gear》,不管再說幾次都只是與先前相同的老調重彈,但他真的就是啊!而且相似度還越來越高了。《Top Gear》招牌開場當集內容介紹回來了,在單元中訂定一個看似很有理的物標讓三台車比賽誰能先到目的地、途中盡可能走上越崎嶇越好的路來測試車輛性能的模式也一模一樣,一定要搭配爆炸,最後一定要毀了一切,男人們的幻想就這麼完完整整回來了。

友人問我,難道這個節目不會做的太像《Top Gear》、比《Top Gear》更《Top Gear》而引來BBC的抗議嗎?我也很疑惑,如同上一篇提到的,我真的很想知道亞馬遜到底是跟BBC達成了什麼協議,可以將節目做到相似度如此高?

接著我又忍不住想到些關於第四季開始節目將進行重大改版的傳言,其中最大的更動是內容將以長途旅行為主、不會再有車評。以這三個人、尤其是傑瑞米的成就,如果事情真的發展成這樣,我會覺得非常遺憾又可惜,如果傳言為真,現在這個節目給我的感覺就有如一張歌手的精選輯:展現過去美好的一面,也總結這個階段的成果。就像是他們想再達成一次過去那些美好,然後從新開始。

那麼需要改變想法的是我,既然這個節目已經無法回頭的《Top Gear》化,那麼我應該要用觀賞《Top Gear》的態度觀看節目才對。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46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