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第三季The Grand Tour,然後呢?然後我也不知道
2018/03/23 06:06:53瀏覽2114|回應0|推薦4

今天是我的英國亞馬遜會員最後一天。幾天前亞馬遜就寄了通知來提醒我更新下一年的會員資料,如果是去年,我一定二話不說在收到通知時就直接再續一年,但這次我猶豫了,在最後一天將結束的最後幾個小時才開始認真思考這件事。

友人得知我買了亞馬遜會員之後只用來看《The Grand Tour》後表示非常驚訝,尤其亞馬遜版本的沒有中文字幕,而且字幕組的版本隨處都可輕易取得。

但這不本就是一個忠誠的粉絲該做的事嗎?

其實亞馬遜的年會費不算貴,平均下來一個月也才六鎊多,在外面吃一餐都超過這個價了。會員可使用免運費及快遞服務、影片無限看音樂無限聽(雖然我覺得KKBOX的音樂庫豐富多了),那些卻都不是吸引我的點,從最一開始,讓我成為付費會員的唯一理由到現在都還是《The Grand Tour》。這本來就是我們這些支持者該做的,既然我們是如此喜歡他們、希望可以繼續看下去他們的節目,既然買會員是唯一最直接表達支持的方式,那就買吧。

這一年來,因會員身分我可以使用部分商品購物免運費,如果運送方式選擇普通而非快遞還可得到下一次購物的金額折抵;我偶爾使用音樂庫,影片的部分我真的只看了《The Grand Tour》。

話雖如此,雖然我真的很愛他們三個人也很希望他們能繼續把節目做下去,但我並沒有把第二季節目看完。

我還沒有把第一季的各集心得寫完,我也一直想著要寫一篇關於對第一季整體的想法,還有想談談第二季的更新跟變化,不知怎麼著就是一直提不起勁來。甚至連把第二季節目看完的動力都沒有,我不知道是出於對這個節目的失望,還是在這個節目前害怕面對自己的期望。

曾經《Top Gear》這個節目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從不知道英國是何物、連一句英文都不會講,到隻身前往英國,並在這裡工作、生活。因為這個節目我完成了許多曾經的我不可能做到的事,我去了節目的賽道、我參加了錄影,我還遇見過詹姆斯跟理查,從對車一竅不通到開始有了初淺的想法,這些都是在認識這個節目前我無法想像的人生走向。

當我決定要到英國,我就是想要離他們更靠近一點,但越是靠近,就越覺得疑惑。

在週日版《每日郵報》刊登出《The Grand Tour》不會有第四季的消息隔天,傑瑞米在推特上寫到”竟然會有人相信”,並貼出了暗示節目回歸日期的圖片。《每日郵報》在英國是惡名昭彰的小報,友人不只一次告訴我,上面的東西都不要相信就對了。

其實我並不覺得節目停留在第三季是壞事,只是這個節目還能如何呢?在BBC宣布重啟《Top Gear》且亞馬遜簽下三人製作新節目後,樂觀的觀眾們期待著接下來會有兩個精彩的汽車節目可以觀賞時的雀躍由言在耳,不知道當時的觀眾們的期待是得到滿足了或是茫然於無比的失望。或許這個世界只需要一個《Top Gear》、那個因為種種巧合而生的《Top Gear》,而不是重啟後努力找尋新出路的新《Top Gear》或是想在原先風格上再創新的《The Grand Tour》。而那個《Top Gear》已經死了。

常常我都自責自己這個腦殘粉當的很不夠格,明明為愛追到英國、明明為愛去住在船長家附近(?!),卻最基本的連節目都沒有看完。

那篇報導之後,相關英文網站做了不少分析暗示這個節目是真的玩完了,而且不只這個節目,還從這陣子來幾個理查與詹姆斯的訪問中延伸出這兩人也同時考慮這從三人共同經營的汽車情報網站退休,在真相大白前這種分析誰都會,我們畢竟誰也不是當事人,誰都不知道真正正在發生什麼事。

IMDb上《The Grand Tour》已從剛開播的9.8分降至8.8分,這個節目真的停播之後,我們會懷念嗎?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1126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