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The Grand Tour》的首支預告後
2016/11/18 05:41:44瀏覽560|回應0|推薦1

我是個比較悲觀的人。

我很喜歡《Top Gear》,我是《Top Gear》的忠實觀眾,對這個節目的癡迷已到了莫名其妙的境界,甚至為了這個節目改變了人生的地步。我覺得這個節目很好看,總是可以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觀眾認知,把意想不到的還是只能靠想像的通通實體化在我們面前,而且做得更好或是說更過分。對我而言,《Top Gear》的存在是個奇蹟,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總體,是不可能被複製、也沒有任何人可以模仿得來的。

所以對我而言,當這個節目改組後,感受說是難過其實更接近哀悼,那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我們將永遠沒辦法再看到如此精彩的電視節目了。

一直到三人宣佈與安迪一起重啟新節目時,我仍是這麼想。

的確,亞馬遜給了他們更大的自由與更多預算,他們可以放手進行各種以往無法實行的計畫,但就算我絕對同意《Top Gear》之所以成功的關鍵在於人而非車,少了其他構成條件,這個節目也無法如此大受歡迎,也更別說製作途中各種來自先前在BBC時代的武器、現在卻成為原罪的構想終成了創造新節目的阻礙。

我愛《Top Gear》,我很開心接下來仍能繼續收看他們原班人馬的新節目,但那新節目真的有辦法超越《Top Gear》嗎?直到一個月前我都很懷疑。

直到《The Grand Tour》的首支預告上線。

不知道是第幾十次點開這支預告,看到『3 friends』這行字才猛然想起,製作人安迪在愛丁堡電視節裡的訪問中有說道,《The Grand Tour》將會不同於以往《Top Gear》以三位主持人互相憎恨為賣點,是以三人間堅固的友誼來進行節目,而我卻一直忘了要提這件事。

看完首支預告,短短的一分半鐘,我在這一年來的不安全放下了;從第一個畫面開始、從第一段對話開始,那就是他們沒錯,就是我們熟悉的他們沒錯,還有那運鏡、那拍攝角度、那剪接,都是我們熟悉的樣貌沒錯。

傑瑞米仍用無比的任性衝上第一,詹姆斯仍溫文儒雅的慢吞吞,理查仍是個到處惹麻煩的小搗蛋,他們還是那三個男孩,而且讓我能從中得到信心,終於可以相信他們將帶著更精采的節目回來。

現在是英國時間十一月十七日晚上九點半,《The Grand Tour》將在隔日首播,幾個小時前官方推特公布了首播時間是英國時間十八日零時零一分。今天的我一放學就早早回家,早早吃了飯洗了澡,因為對我來說《The Grand Tour》首播將會是一件大事,曾幾何時收看這個節目已不再只是懷念他們三人時的替代,而是真心期待在《Top Gear》之後他們將會帶給我們什麼全新的驚喜。

我相信一定會很精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8212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