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特享受!奇木樓裡的茶香美食伴夜景_九份樹(木窟)人文茶堂
2012/12/13 10:05:43瀏覽2565|回應0|推薦23

九份_樹(木窟)人文茶堂

新北市瑞芳區佛堂巷38號

02-2497-9043

你是不是一如往常般的到老街裡吃吃喝喝完後就打道回府了呢?幾乎不會再更仔細的四處探索九份...

在這唯美山城裡,通過九份老街再更往裡面走一些,肴肴發現了一處亮著燈光的木搭樓,高高掛著的燈籠隨風擺動,把我和友人給吸引住.

天色漸漸昏暗,幸有燈籠亮光指引,隨著階梯而上.

免費論因果!!這幾個字讓我覺得太新奇了,吃飯泡茶還可以算命,真的是好奇特的茶堂.在這裡你可以點壺好茶請師父幫你算算命,或是享受寧靜純粹用餐品茶也可以囉!

沿著階梯而上,入門前的階梯可是石梯喔.

迎接我們的是超級特別的雕壺,多看了它好幾眼才離開呢.

二樓用餐區都是木桌木椅,每桌上方都有燈籠照明,古意十足.桌與桌之間還有雕花木門片,眼前所及幾乎都是木頭製品.

大大的木椅像是古董,顏色已經有些斑駁,更顯歲月之痕.

好可愛的小木桶,讓我想起以前奶奶家也有取水用木杓,因為天然木製,會散發出淡淡木香.

這卡木箱裡到底藏了什麼寶咧?

從古至今,飾品與雕花小鏡都是女人的最愛啊!

這就是窗外隨風擺動的大紅燈籠,國泰民安的大字彷彿希望神明看到能給予庇祐著.

隨餐附上的熱烏龍茶,讓身體先驅個寒,很舒服.一上茶服務員就笑咪咪的說:[我們的茶都是用山泉水泡的,很好喝喔.]其實,不常品茶的我,喝不太出來山泉水泡出來是什麼味,哈哈!但是這茶喝起來真的還不錯香.

若不用餐也可以單點一大壺茶慢慢喝,有梅山烏龍茶高山金萱茶玉山烏龍茶可選擇.然後會有大師來免費論因果聊聊天這樣,聽起來蠻有趣的,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邊喝茶邊聽聽喔!

冬瓜雞湯$200,鮮甜的湯頭實在好喝極了,冷颼颼的天氣來晚熱湯比什麼都幸福.

湯裡的肉肉不少,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雞隻都有在運動,肉還頗彈的.

蛋炒飯$50,一入口我心突然一驚!因為竟然有點肴媽媽的醬油炒飯味道,不過飯粒有那麼一咪咪黏稠感,再粒粒分明一點我可以吃十碗應該.

高麗菜$70 (青菜類還有A菜&地瓜葉可選擇喔),很清脆香甜,而且炒的不會特油膩,看盤底就知道囉!

夜裡山城好美好美,別於都市裡的繁華燈火,美食好茶伴夜景,人生第一享受.

下次來九份,不要只是走馬看花

認真的步竄到每一角落

你會發現更多不可思議的驚奇點

親你一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gumi4daddy&aid=7123231